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阳收官

狄仁杰论市之“鸟尽弓藏”(27)

2015/12/30日,周三, A股收盘后晚,狄府。

“对今日走势,元芳你怎么看?”狄仁杰问道。

“大V迎接明日大阳!”李元芳道。

狄仁杰点头道:“砸盘日出现大V,尾盘半小时放量上攻,A股真是不屈不挠。”

李元芳道:“看主板砸盘时,创业板始终强势红盘,收盘涨1.08%,明天收年线和月线,应该会大涨。”

狄仁杰道:“元芳你说的好,明天是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且让我们看看2015年的年K线和月K线,如图





看沪市主板:2015年是一年阳线后的一根长上影线的小阳线,如同一根宝剑,可以看作是试盘,2016年有望再次攻其高点;看创业板:2015年是3年上涨后的上影线较长的大阳线,2016年大概率出现调整。所以,明年主板指数应该比创业板指数强。”

李元芳拱手道:“大人,我把主板和创业板的月线也调出来,如图






可以看到:经历了股灾,创业板的已经4月上涨,MACD保持金叉,站上了所有均线;而沪市主板稍弱,MACD出现了死叉,月线受制于250单位。”

狄仁杰点头道:“元芳,这说明短期而言,创业板强于主板;但从一年的长度看,主板将强于创业板。风水轮流转,这是规律。”

李元芳道:“大人说得对,我记得创业板曾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弱于主板。而现在明显强于主板,这的确是风水轮流转。”

狄仁杰道:“你我今日的对话非常重要,这是对2016年的总体判断。”

李元芳道:“常言道:‘静心听佛语 佛度有缘人’,一切随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