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20年5月份的炒作主线梳理和操作方式




一、疫情相关


1、炒作路线:抗流感——口罩——口罩材料——呼吸机——中成药——核酸检测。


2、前期炒过的板块已经累积了大量的获利盘和套牢盘,消化需要时间。那剩下还能炒作什么?


3、疫苗?这个具有很长的周期,而且不确定性很大。太龙药业精华制药九洲药业奥赛康康德莱


4、麻醉药厂家:因为门槛比较高,全国只有3家,恩华药业人福医药



二、疫情引起的粮食安全


1、粮食安全对中国其实问题不大,粮食的数量供给是够的,只是质量还可以进一步提升;


2、每年两会的例行主题:农村问题,给与了农业板块依然还有想象的空间,关注两会有关农村问题的新政策预期,如农村电商、农村金融、农药化肥;海利尔史丹利荃银高科万向德农隆平高科


3、食品作为必须要消费的产品具有防御性,大资金长期布局,上涨趋势依然成立。如调料:海天味业、加加食品;火腿肠:金字火腿;零食类:良品铺子来伊份。火锅调理肉:惠发食品。淀粉:保龄宝。养仔猪和种猪的大康农业



三、疫情后期的经济重建


1、外贸靠不住了,只能发展内需。


2、内需不能靠房地产了,但也不能让房地产出问题,所以搞出了REITs——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是实现不动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是一种通过发行收益凭证汇集多数投资者的资金,交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不动产投资经营管理。这下,大的基建项目都可以玩了。所以,能够搭上这个快车的房地产公司又有钱了,可以继续。如电子城海航投资栖霞建设


3、新基建


2月21日的政治局会议提出新基建,规划50万亿的投入,是2008年的4万亿的12.5倍,规模庞大。而且规划了新基建的内容:包括 5G 基建、工业互联网、特高压、 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及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七大领域。


目前炒作的分支主要是特高压,牛股丛出不穷。当下正火的势汉缆股份神马电力神驰机电汇金通


基建马上就带动工程机械的畅销:大连重工三丰智能、正在飚。泥头车销量大增:华菱星马


基建必然用到大量的水泥,水泥价格也一路飙升。四川金顶塔牌集团万年青天山股份福建水泥宁波富达


4、新科技


中国的科技崛起趋势不可逆转,占领芯片和软件系统的任务是长期而艰巨的。


芯片制造卡脖子的地方就是光刻机和光刻胶:容大感光同益股份南大光电江化微上海新阳


半导体的封装设计:长电科技通富微电、兆易创新等;




四、为什么要关注这几条主线呢?


因为当下的大盘还是磨底阶段,上证指数的日成交量还没有突破3000亿,场外资金没有大规模进场,还是场内的存量资金在玩。


资金量不足以支持多点开花,只能今天炒这个板块,明天炒那个板块,所以板块轮动加快,如果踩不准节奏,依然是亏钱效应严重。


长期来看,现阶段是未来这波牛市的最好建仓区间,但你要看得准,如果看不准,持有一年半载,也是白干活,甚至亏损。



五、应对板块轮动的炒作方式:


提前潜伏,板块高潮就出货,绝对不能追高。



六、特别注意


1、科创板的推出,创业板注册制的计划推出,是未来大A股整体改革的方向,以后机构化、去散户化很明显,针对垃圾股的炒作再也不能层出不穷了,绩优股才是资金关注的正途,所以要关注有硬实力,有业绩预期的优质公司


2、现在领导们大力打击财务造假,ST公司再想玩数字游戏带帽脱帽,再通过重组实现屌丝逆袭,上演造富神话的日子不多了。到今天,ST股已经有200家了,占总数的5%了,只有优胜劣汰,留在市场上的才是优质公司。所以,要远离ST股,不能再迷信乌鸡变凤凰的故事了。


3、不要再拿着垃圾股,幻想总有一天会来的。曾经的长生生物,如果死拿,最后只有退市一条路,永远都回不来了。现在的垃圾股,几乎没有资金去炒作了,每天的成交量极少,已经失去流动性了。如果及时卖出,可能只损失部分,如果一直死拿,可能剩下的价值可以忽略不计了。请看曾经的大白马:康美药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