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3-9-13 (星期五)上证消息早知道

?【今日导读】

>金改概念接力自贸区 改革主线持续升温
>海宁皮城电商平台上线 中弘投海南旅游
>长城集团引入硅谷天堂 或打开运作空间
>当升科技有望供货特斯拉 机构买沙隆达

【上证聚焦】
○金改概念接力自贸区 改革主线持续升温
------
受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关于金融石油等领域放宽市场准入言论的影响,金改概念股12日集体飙升,红豆股份、通程控股、香溢融通、棒杰股份、小商品城和友阿股份等个股涨停。

点评:改革预期升温是近期A股上涨的主要原因。改革释放制度红利仍将是推动中国经济社会不断转型进步的原动力,改革憧憬在三中全会之前不会弱化。 尽管一些超跌股短期盈利前景仍缺乏亮点,但制度改革赋予其重估的契机。预计土地改革与城镇化、电价铁路运价等市场化、金融医疗电信石油等对民资开放将有突 破。

◆上证报资讯获悉,义乌金融改革专项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并完成八部委联合会签,下周有望对外公布。

【上证精选】
○多家券商通过向银行出售两融余额收益权的方式,盘活资产进一步加杠杆。
○农业部12日宣布启动全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集中免疫行动力争10月底全部完成。
○动车组第二轮招标即将启动,招标数量预计为131列。
○2013全球云计算大会中国站9月15日至17日将在上海举办。
○贸易顺差加大增加升值压力,人民币对美元汇率12日创汇改来新高。

【公告解读】
○海宁皮城与工行合作 上线电商平台
------
海宁皮城(002344)宣布,旗下“全网营销、线上线下联动(O2O)”的一站式电子商务交易管理平台海皮城12日正式上线。海皮城由公司子公 司与工商银行浙江分行合作开发和运行。由于皮衣皮草属于非标准化产品,缺少大企业大品牌,公司积极探索发展电子商务,可望抢占线上交易份额。

○中弘股份(000979)拟以每股3.95元底价定增,募资不超过30亿元投向海南如意岛旅游度假开发项目。公司已停牌两周,停牌前收于3.99元。

○长城集团引入硅谷天堂 或打开资本运作空间
------
长城集团(300089)实际控制人11日以每股7.15元,通过大宗交易向一家PE转让了198万股,占总股本1.32%。当日大宗交易记录显 示,相同席位除此之外还接盘了502万股。该PE的普通合伙人硅谷天堂将协助公司梳理品牌战略、产业链生态以及内部运营管理。公司最新股价7.73元。

点评:硅谷天堂管理基金达70余支,管理资产规模近百亿人民币,在创投、并购重组领域资源丰富。由于IPO迟迟不开闸,硅谷天堂的入驻将给公司并购重组带来想象空间。

【产业情报】
○特斯拉震动锂电池产业 当升科技有望间接供货
------
近日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刊登文章,预计特斯拉对锂电池的需求将达到惊人程度。Model S汽车上市一年中,就消耗了全球生产的所有18650型号锂电池。根据特斯拉生产计划,未来几年全球锂电池产能需要提升2至3倍才能满足其需求。

当升科技11日在互动平台透露,公司正积极配合三星SDI在动力锂电方面的配套测试要求。上证报资讯进一步采访了解,公司已按需求向三星少量供 货,预计明年初大批量供货。而三星SDI为特斯拉电动车供应锂电池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这意味着当升科技有望实现对特斯拉的间接供货。

○防治大气污染明确时间表路线图
------
12日,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该计划被称为大气“国十条”,是大气治污的纲领性文件。提出到2017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可吸 入颗粒物浓度较2012年下降10%以上。对于细颗粒物(PM2.5),要求京津冀地区浓度下降25%,降幅在几大区域中最高。预计重工业烟气治理产业链 上的工程商、设备商、脱硫脱硝特许经营运营商受益最为直接。

○环保压力推动制冷剂R22价格上涨
------
生意社数据显示,12日多家企业上调制冷剂R22价格,近一周涨幅达7%。主要原因是环保压力导致生产配额受限,而今年以来企业生产较多,浙江等地配额紧张。上证报资讯今年已多次关注三爱富、巨化股份等制冷剂相关氟化工企业。

【资金观潮】
○机构净买入沙隆达A
------
12日龙虎榜显示,沙隆达A(000553)前五大买入席位均是机构,合计买入1.17亿元,与此同时,四家机构出现在卖出席位上,合计卖出3931万元。

点评:沙隆达近期公告,间接控股股东中国农化总公司拟通过下属公司,向沙隆达除收购人及其关联方外的全体B股流通股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此次若中农化能成功实施要约收购,在大幅提升其对沙隆达持股比例后,是否加快其旗下农化资产的整合进程,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