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3-9-18 (星期三)上证消息早知道

?今日导读


>新能源汽车补贴落地 纯电动客车和充电桩最受益

>液态奶价显著上涨 物联网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发布

>美的集团实现整体上市 远东电缆增持计划将提速

>安诺其泰格医药拟溢价推股权激励 行权条件较高



○新能源汽车补贴落地 纯电动客车和充电桩最受益

------

《关于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17日对外公布,明确2013年至2015年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其中,车长大于10米的纯电 动客车每辆补贴50万元,纯电续驶里程大于250公里的乘用车每辆补贴6万元。中央财政将补贴资金拨付给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实行按季预拨,年度清算。


点评:新政将把资金直补给车企,有助于打破地方保护主义,优势企业有望顺利开拓全国市场。从汽车类型来看,纯电动的公共客车是一大看点,补贴范围 将增加。比亚迪、安凯客车在该领域有技术优势。另据报道,比亚迪电动巴士上周在纽约市试行,作为该市改善环境的重要项目,这表明比亚迪已经得到当地政府的 初步认可;新政还首次提出,对示范城市充电设施建设给予财政奖励,据了解深圳等地方财政也愿意提供补贴,这为充电站产业打开了发展空间。上海普天、国电南 瑞等充电设备类公司在接受上证报资讯采访时均对该业务发展表示乐观。


◆上证报资讯获悉,多家基金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空间。基金经理认为,在大气污染治理加码的情况下,汽车电动化势在必行。基金半年报显示,多达86只基金持有电动车龙头比亚迪。


○上周至少有一家房企的再融资方案获证监会受理,意味着审核程序正式开闸。

○上周五证监会召开会议对新股发行改革进行集中研讨,十一前后或是IPO改革意见发布敏感期。

○中韩自贸区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双方同意最终实现自由化的产品应该占全部商品税目的90%。

○8月铁路装车数同比增幅创两年新高,进一步印证中国经济回暖。

○8月银行结售汇顺差83亿美元,扭转了前两个月逆差的格局。


【产业情报】

○液态奶价格涨势加速

------

新华社监测显示,自8月初以来,塑袋装纯牛奶价格呈现加速上涨。截至9月17日,全国均价已较8月5日上涨2.6%。其中北京、新疆等地涨幅居 前,涨幅分别为15.7%和8.7%。据当地媒体报道,涨价既因为成本上涨,也与新西兰毒奶粉事件后对国产奶源的需求增加有关。位于新疆的新疆天宏、西部 牧业近日均上调了价格。


○物联网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发布

------

17日,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印发了10个物联网发展专项行动计划。其中农业生产、农产品流通、生态环境监测等行业的物联网应用还很少,但对于绿色 GDP却极为重要,有望成为未来几年物联网产业应用发展的重点领域。A股公司中,远望谷的超高频RFID在农业部的试点工作中屡屡中标,航天信息在农业和 生态监测方面的平台建设方面有所建树。

【公告解读】

○美的集团实现整体上市

------

美的集团(000333)完成对美的电器的吸收合并,18日上市交易。发行价为每股44.56元,上半年净利42亿元,同比增长41%,对应目前 股本的每股收益为2.48元。将此次上市公告书与美的电器的半年报对照,股东户数较当时减少了11%。近日发布的机构研报普遍看好整体上市带来的各项业务 协同效应。


○远东电缆大股东增持计划将提速

------

远东电缆(600869)发布增持进展公告,大股东已累计增持总股本2%。本轮增持始于去年11月16日,根据当时的承诺,大股东应在1年内累计增持5%至10%股份,这意味着未来2个月里最少还需增持2970万股。从近几次以来的公告看,其增持速度正在加快。


○安诺其泰格医药溢价推股权激励

------

安诺其(300067)拟授予股票期权和限制性股票,其中期权的行权价11.93元,略高于最新股价的11.37元。行权条件要求与去年相比,今年净利增长60%,2015年实现翻倍。


泰格医药(300347)也拟授予股票期权,行权价54.57元,略高于最新股价的54.45元。行权条件要求今起3年净利保持每年30%的增速。


○新时达(002527)拟投资5000万元设立独资子公司,生产机器人及配套自动化设备。

【资金观潮】

○两融标的扩容首日创业板股票获青睐

------

两融标的16日迎来新一轮扩容,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增长4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长1.4%,远高于近期平均日增速。创业板标的融资资金净流 入6.1亿元,融资余额增长14%,市场买入意愿旺盛。在新增融资融券标的中,中青宝及光线传媒融资资金流入幅度居前,分别获得1.03亿元和0.94亿 元的融资资金净流入。新增创业板两融标的首日均未出现融券交易。


【休刊启事】

○根据沪深交易所中秋节休市安排,上证报资讯彩信产品9月18日至21日休刊,22日起恢复正常发送。祝广大投资者节日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