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3-9-23 (星期一)上证消息早知道

?【今日导读】

>美联储意外按兵不动 缩减QE阴云不散
>特斯拉再创新高 电动车堪比智能手机
>煤层气抽采利用将加快 有望率先量产
>国创高新投小贷?南方汇通两项目获批

【上证聚焦】
○美联储意外按兵不动 缩减QE阴云不散
------
美联储18日宣布维持现行QE规模不变,大大出乎华尔街预期。受此影响,黄金、原油当天一度大涨3%左右,美股则创出历史新高。但此后两天,股市、大宗商品回吐了涨幅。美联储一名高级官员20日表示,最早可能从10月份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

点评:美联储年内还有两次例会,分别在10月和12月。目前高盛、瑞银等大行都已推后了对美联储开始启动QE退出的时间预期,其中高盛认为12月的可能性较大。美联储按兵不动对新兴市场资产暂构成利好,但真正启动QE退出时风险资产短期大跌的风险增加。

○特斯拉再创新高 电动车堪比智能手机
------
在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将特斯拉目标价上调至200美元后,该股19日和20日累计上涨10%收于183.39美元,再创历史新高。这刺激着传统汽车巨头的神经,短短数日内,通用汽车CEO、雷诺-日产联盟CEO均表示将推出新款电动汽车。

点评:越来越多的汽车业界人士和投资者相信,电动车时代终将到来。目前来看,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很像智能手机市场,特斯拉很像智能手机业界的苹果,走大众路线的电动汽车未来也很有市场。外资电动车产业链的A股公司及国内电动汽车整车龙头比亚迪等值得长期跟踪。

【上证精选】
○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20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各方承诺采取必要措施提振市场信心。
○长假期间BDI指数大涨9%再创近年来新高,反映铁矿石运输的海岬型指数继续领涨。
○交通部22日表示将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提高补助资金标准,推进城市公交智能化。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21日表示,要推动中医药治疗肿瘤得到更广泛认可。
○媒体报道称伊利进入首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扶持名单,全行业扶持资金将超过300亿元。

【产业情报】
○煤层气抽采利用将加快 有望最先规模化量产
------
国务院办公厅22日发文,要求进一步加快煤层气抽采利用,将提高中央财政补贴标准,并完善价格和发电上网政策。

点评:十一五煤层气开发的多项指标未能达到规划目标,主要因为国家投入不足、煤层气补贴水平低、天然气定价机制不完善。随着此次意见的推出及气价 改革的推进,煤层气发展面临的种种束缚将松绑,有望在非常规天然气中最先规模化量产。A股公司中,天科股份拥有煤层气综合利用的关键技术——变压气体分离 技术;惠博普上周刚完成收购Dart Energy,将因此涉足山西煤层气开发。

○国务院要求重视排水与污水处理
------
1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草案)》。会议还引用了“水漫金山”、“夺命窨井”等流行词语,指出排水与污水处理的短板和欠账,已成为一些城镇运行之殇。

点评:近年来极端天气频发,去年的北京7·21和今年的上海9·13暴雨都对交通造成了严重影响,显示排水管网建设亟待加强。根据国务院要求,到 2015年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再生水利用率达到20%以上,污水处理极具发展潜力。“夺命窨井”往往由井盖被盗导致,物联网传感器和塑料井盖有望解决这一问 题。

○宽带中国还需投资两万亿 持续得到政策重视
------
工信部副部长尚冰18日称,从现在到2020年,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大体需要投入2万亿元。这其中既包括固定宽带网络,也包括移动宽带网络。

点评:从今年8月成为国家战略以来,宽带中国正持续得到政策重视,李克强在9月份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演讲就把宽带中国视为扩内需调结构的重要途径。随着信息消费的蓬勃发展,宽带建设已不仅是“锦上添花”,而是一项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将纳入我国各级规划。

【公告解读】
○国创高新投资小贷公司 追逐金改热潮
------
国创高新(002377)拟投资共计1.1亿元,在武汉发起设立一家小贷公司,持股比例50%,还拟获得当地另一家小贷公司10%股权。16日,武汉金融改革创新方案正式上报国务院,而公司此前并未涉足金融业投资。

○南方汇通两新项目预测盈利可观
------
南方汇通(000920)一个水处理膜项目和一个植物纤维弹性材料项目获国有资产管理机构批复并同意。经测算,项目达产后可分别年增净利6664万、8072万元。公司去年净利5917万元,对项目实施单位的持股比例为43%和51%。

○金路集团实际控制人变更
------
金路集团(000510)实际控制人刘汉涉案被查约半年后,公司主要股东间终于达成协议:现大股东宏达集团将所持全部5.14%股份的相关股东权利授予德阳国资代为行使,后者因此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

点评:国资的介入,不但有助于保持公司的稳定,而且,在公司化工主业极不景气的背景下,不排除当地国资有进一步的支持动作。金路集团去年依靠年底卖地实现扭亏,今年上半年亏损7877万元。

○三聚环保(300072)拟授予股票期权,行权价即为最新市价,行权条件为:今起3年扣非后净利每年保持30%的增长。

○乐山电力(600644)第二大股东乐山市国资公司于13日至18日增持352万股,占总股本1%。

【一周回顾】
○关注资讯 与趋势为伴
------
趋势,历来被股票投资者奉若至宝,仿佛把握了趋势也就掌握了在股市获利的关键。然而,胜者永远只是少数。多数人想与趋势为伴,却又缺乏足够的信念,或在犹豫中错过,或在“恐高”的心理下频繁交易不敢持有。今年许多牛股的行情便是在上述的股市众生相中展开的。

今年上证报资讯持续关注文化传媒、电子信息行业,目的就是帮助投资者把握趋势,做趋势的朋友。9月15日我们报道“分道制审核下月启动 并购重组将掀热潮”,并通过数据筛选出了11家有并购潜力的公司,其中股价在上周创出新高的多达5家,分别是:中南传媒、人民网、大智慧、东方财富、焦点 科技。事实上,我们不止一次的提示投资者,文化传媒类公司的并购重组热潮正在进行中。

趋势不仅仅是价格持续波动的方向,更是其内在逻辑的不断发生、强化。如果说文化传媒股的上涨对应并购重组趋势,那么手游股的上涨则对应信息消费的 趋势,医疗器械股的上涨对应老龄化趋势。技术面的趋势都写在了K线图上,而基本面的趋势则可通过上证报资讯窥得一斑。借用一句戏言:“今年的行情谈基本面 就输在了起跑线上”,且不论其对错,但如果借用资讯把握趋势,将技术面和基本面结合,则无疑已经在起跑线上领先一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