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3-9-24 (星期二)上证消息早知道

?今日导读】

>油品升级加价方案出台 脱硫剂异辛烷需求大增
>互联网安全新领域浮现 4G厂商忙推产品抢先机
>爱施德收购手游业务 高鸿股份掘金第三方支付
>百视通微软合资涉游戏 金发科技欲设民营银行

【上证聚焦】
○油品升级加价方案出台 脱硫剂异辛烷需求大增
------
成品油升级加价方案23日盘后出台。汽、柴油质量升级到国四标准,每吨分别加价290元和370元;汽、柴油质量从国四标准升级到国五标准,每吨分别加价170元和160元。炼油企业将承担两成到三成不等的升级成本,消费者需要承担七成左右。

点评:加价方案是我国油品升级计划中极其重要的一环,消费者承担大部分成本有利于提高油企积极性,加快升级步伐。政策出台将推升市场对脱硫催化剂 和异辛烷等油品升级相关产品的需求。7月份我国异辛烷进口量达到了2.4万吨,同比增长5.4倍,环比增长14.8倍,说明国内异辛烷需求正在快速启动。 券商预计到2015年我国石油炼制和石油化工行业对加氢脱硫催化剂需求可达5万吨以上。A股上市公司中,三维工程是石化行业硫磺回收工程龙头承包商,三聚 环保主营脱硫净化剂和脱硫催化剂,海越股份60万吨异辛烷项目预计将于年底建成。

【上证精选】
○9月汇丰中国PMI初值创6个月新高显示经济复苏延续,政策重点或转向调结构。
○明年起中央和国家机关将实行新规狠刹会议费支出,要求充分应用电视电话、网络视频等手段。
○国务院安委会决定9月至12月在全国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液氨使用专项治理。
○国家航天局长马兴瑞23日表示,我国将加快北斗卫星导航全球系统建设。
○动力煤期货26日将在郑商所上市交易,各合约基准价为每吨520元。

【产业情报】
○联合国互联网安全公约将发布 网安新领域浮现
------
23日开幕的互联网安全大会上,奥巴马的网络安全智囊詹姆斯表示,网络安全是未来经济成功的关键点。根据联合国的调查,在一些国家层面的网络攻击 计划包括对股市或国家电网等方面的攻击。詹姆斯还透露,联合国有关互联网安全公约将于近期公布,公约将规定主权和国际法适用于网络空间。24日的会议议题 将涉及WEB安全以及网络犯罪及防范。

参加大会的任子行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的互联网安全已经不再只是木马和病毒,内容推送、数据异常等泛安全正成为新领域。360董事长警示道,越来越多的家电、汽车、可穿戴设备甚至工业控制设备都可能会面临攻击。

○4G发牌在即 厂商忙推产品抢先机
------
由工信部等主办的2013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将于24日开幕,其中26日被设为“TD-LTE产业链”主题日。据悉,多家公司会推出最新4G产品和解决方案:大唐电信将带来LTE全系统精细化覆盖解决方案;三元达将展示小型基站及室内4G深度覆盖解决方案。

点评:虽然工信部否认了“4G牌照9月28日发放”的传闻,但技术的趋于成熟和发牌的日渐临近确为不争的事实。根据3G建设经验,4G网络投资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基站、传输、网优等板块受益显著。

【公告解读】
○爱施德收购手游和移动互联平台业务
------
爱施德(002416)拟以1.8亿元收购关联方所持彩梦科技85%股权,后者在手机游戏、手机动漫的开发和运营推广方面经验丰富,去年净利 3334万元。公司还拟收购迈奔灵动全部股权,后者专注于Android市场的资讯业务,业务涵盖机锋市场、机锋门户、机锋论坛及机锋游戏,目前已成功研 发出4款手游。

◆汉鼎股份(300300)拟投资1800万元,设立两家子公司,从事网游、手游业务。

○高鸿股份将全资控股高阳捷讯 掘金第三方支付
------
高鸿股份(000851)拟以每股7.65元定增,收购高阳捷迅64%股权,实现全资控股。高阳捷迅的业务包括互联网话费充值、支付软件等,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还拥有央行发放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公司停牌前股价7.8元。

○百视通与微软合作 打造家庭游戏娱乐中心
------
百视通(600637)拟出资2.46亿元,占比51%,与微软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合资公司,在新一代家庭游戏娱乐技术、终端、内容、服务等领域展 开全面合作。微软旗下拥有知名游戏终端Xbox,全球销量超过2400万部。中国经营报曾在7月份报道“Xbox或借道百视通落地”。

○中环股份拟定增投单晶硅项目
------
中环股份(002129)拟以每股17.99元底价定增,募资30亿元生产CFZ晶体硅棒、CFZ区熔单晶硅等,预计达产后年增利润总额5.9亿 元。公司停牌前股价21元,去年亏损近1亿元。随着成本不断下降,更具技术优势的单晶硅正在逐渐抢占多晶硅市场份额。公司停牌期间,主营单晶硅产品的隆基 股份股价大涨16%,已创出上市以来新高。

○南国置业(002305)获中国水电地产增持10.32%股份,将使央企控股的地位得到巩固,后续运作计划可期。

○中色股份(000758)拟以每股12.31元底价定增,强化冶金机械和稀土冶炼这两大主业。公司停牌前股价13.89元。

【信息追踪】
○金发科技(600143)回应上证报报道,承认有意设立民营银行,正与其他合作企业和相关部门沟通交流。

○同洲电子发布飞看盒子
------
同洲电子(002052)23日发布“飞看”机顶盒,并与10个有线运营商达成意向,促进国内1亿多台传统单向DVB机顶盒用户升级为 DVB OTT用户。公司还与兆驰股份签约,拟筹资100亿元,用于机顶盒升级。上证报资讯刚在23日盘前报道,公司将在下午召开发布会,公司随即宣布临 时停牌。

○金路集团携手中科院设立石墨烯公司
------
金路集团(000510)拟以技术出资20%,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等设立合资公司,从事石墨烯及其应用相关新材料的生产与经营。出资方还包括德阳市旌阳区国资下属的投资公司,上证报资讯22日曾报道,德阳市国资成为公司新实际控制人,或有进一步支持动作。

【资金观潮】
○契合经济结构转型方向 基金看好成长股
------
针对创业板指数不断创出新高这一现象,鹏华、大摩华鑫等基金公司相关人士23日对上证报资讯表示,中小板及创业板成长股今年以来的表现,其实是反 映了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一个方向。随着经济结构转型,A股行业的市值结构和占比将因此出现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些原先市值占比大的行业出现下降,原先一 些市值占比非常小的行业可能成为A股的大板块。对于一些成长行业龙头公司而言,虽然PE估值高,但是其未来利润同比增长有可能持续保持在30%至50%, 稍有调整就会有新资金抓紧配置,成长股行情还会持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