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3-9-25 (星期三) 上证消息早知道

?【今日导读】

>央行逆回购维稳资金面 节前指数难有作为
>杉杉控股申请民营银行 新和成VA涨价两成
>三星将售柔性屏智能机 泽熙入驻鑫科材料
>物产中大发力汽车金融 四机构买华天科技

【上证聚焦】
○央行逆回购维稳资金面 节前指数难有作为
------
24日央行开展了880亿元的6天期逆回购,规模创下逆回购7月底重启以来的新高,利率则持平于3.90%。受此影响,隔夜回购利率下跌22个基点至3.64%。

点评:央行此举缓解了季末资金短期紧张的局面,但不是主动放松的信号。当前资金价格出现上涨属于正常现象,钱荒不会再次出现,也不会象6月那样对A股造成巨大冲击。分析师认为,受假期不确定因素和资金面困扰,节前指数难有作为,短期热点仍是炒作符合政策导向的题材股。

【上证精选】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于29日正式挂牌,首批改革政策细则将于当天对外公布。
○第四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要求把新疆建设成为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
○支付宝等多家第三方支付公司获得跨境支付业务试点资格,利好境内电商平台和网上卖家。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下月有望动工,总投资将达上千亿元。

【产业情报】
○各路资本热衷参与民营银行 杉杉控股启动申请
------
上证报资讯获悉,杉杉控股已正式申请设立民营银行,并将其命名为“民众银行”。公司成立了专门的筹备小组负责此事,此举得到上海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推动。杉杉股份是杉杉控股旗下的上市公司。

点评:继苏宁银行和华瑞银行的企业名称获核准后,国家工商总局18日又核准了中联银行和锡商银行的企业名称。高层对民资设立银行政策态度日渐明朗,民营银行有望再添新丁。金发科技在承认有意设立民营银行后涨停,彰显出金融改革不断深化大背景下,市场对该领域极为追捧。

○生意社数据显示,24日,新和成将维生素A产品价格上调20%,至每公斤150元,同行业的浙江医药和金达威停报观望。业内认为,厂家库存紧张、国外主要供应商交货推迟是提价主因。

○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将在下月推出全球首款配有柔性屏幕的GALAXY Note 3。这意味着OLED柔性屏智能机首次进入市场销售,有望推动OLED的商业化进程。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4日发布报告显示,手游在手机网民中的覆盖率已达到45%,较去年底的33%迅速增长,成为最广泛使用的娱乐应用之一。

【公告解读】
○鑫科材料获得泽熙入驻
------
鑫科材料(600255)完成非公开发行17600万股。公告显示泽熙旗下的私募产品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认购了4980万股,占比最大。定增完成后,泽熙增煦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7.96%。

公司虽然近年来业绩不佳,但股东户数已连续8个季度趋于减少。半年报显示其参股了安徽繁昌建信村镇银行,占有9%股份。

○物产中大定增 发力汽车金融和电子商务
------
物产中大(600704)拟以每股6.32元底价定增,投向汽车金融服务、增资中大期货等。公司还将首次涉足汽车云服务,并升级元通电子商务平台。停牌前股价7.5元。

○顺鑫农业定增加码白酒业务
------
顺鑫农业(000860)拟以每股11.86元底价定增,募资17亿元,主要用于升级改造牛栏山中档白酒产能,并投放广告进行品牌推广。公司停牌前股价13.62元。

目前白酒是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牛栏山二锅头在白酒业不景气的情况下仍实现了较好业绩。公司上半年白酒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7%,显示出中低端白酒仍有较强的生命力。

○太阳电缆(002300)位于福建南平的老厂区参与“退城入园”,涉及土地面积227亩,有望获大额补偿。

【资金观潮】
○四机构席位买进华天科技
------
24日龙虎榜显示,四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华天科技(002185)1.44亿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27.7%。

点评:华天科技的子公司昆山西钛是国内产能仅次于晶方半导体的WLCSP专业封测厂商。苹果指纹识别芯片封装是WLCSP的新兴应用需求,随后发 布的新款iPad也有很大可能带指纹识别功能,再加上其他品牌手机在指纹识别功能上的跟风,将进一步加剧全球WLCSP产能紧张状况。

○中秋节前一周两市参与交易A股账户环比跳升两成,但持仓账户数明显减少表明不少投资者选择清仓离场。

【数据说话】
○传统封基“最后盛宴”进入倒计时
------
据统计,20只传统封基中的14只将于明年集中到期,目前整体折价率为11%左右。如果市场继续震荡上行,封基将迎来折价率收窄以及净值上涨的双重收益。分析师认为,基金景宏、基金同益最值得看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