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冲高回落频现,诱多行情中有看头
指数早盘下探后快速冲高,一度突破3150点,午盘后又再度出现了跳水;13:30分开始雄安股继续上蹿下跳,陆续有建投能源、金隅股份、先河环保等冲击涨停,但也有相当个股在冲高回落,高位套牢盘砸盘压力也不小。


股民要注意指数超跌之后,一些跌幅较大的品种有明显的反弹,雄安股、次新股等都是这样的典型,但股民也要注意到一些个股反弹到高位后又连续跳水,嘉澳环保就是典型,这主要是高位套牢盘涌出的压力导致,所以股民也要注意雄安股异动之后,高位被套的千亿元资金涌出;这方面最典型是周二尾盘快速拉高的航母股,今天早盘就开始跳水,中国船舶等更是跌幅超过5%,不给任何追涨资金以机会,这更加打击了追涨资金的情绪。


随着市场的调整,股民表现出来的只能是无奈。是的,无论股民有何异议,市场走势都无法改变,那么真的只有“喝酒吃药”才能在股市生存吗?从全球股市方面,科技股永远是最受资金欢迎的,A股方面也有一批科技股在成长中走强,其中很多都来自于创业板,所以对股民来说,不要因为下跌了就盲目追求一些已经在高位的消费股,更不能碰一些“粗大笨” 传统行业。


从小资金的风险收益回报角度,科技公司的空间更大:一方面是本来股民的资金量并不大,过于分散投资没有太多意义,还不如将闲钱投入到一些前景较好的科技股中;另一方面是下跌可以挤出泡沫,尤其是一些公司的业绩持续反弹,下跌能够带来更大的低估,用闲钱做一些定投也是不错的,尤其是一批质地不错的个股,在市场下跌后,机会更多。



随着监管的严格,市场资金处于惊弓之鸟的状态,而且市场不仅仅是高送转、次新股下跌,而是一个群体性的行为,这里面显然是有个股错杀的情况。如受到特斯拉再创历史新高的影响,锂电池板块,今天再度上攻,赣锋锂业冲击涨停,近期由于市场风险因素,导致锂电池板块也出现了跳水,但业绩的支撑,推动相关个股出现反弹修复。


目前指数是一种弱势反弹,个股持续性不佳,市场情绪日趋敏感,导致高位套牢盘利用冲高后减仓明显,这就会出现盘面冲高后频频回落的情况,股民要明确指数短期跌势趋缓是源于连续的黑周一砸盘后导致短期均线远离,形成了横盘的振荡,但每每均线下降,压力又现,跳水再现,这就导致了局部有反弹,但趋势被空头控制短期情况。所以,这是一个短线高手博弈的时间,但对大多数股民来说,很难有操作,控制好仓位,不要盲目补仓和加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