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冲高回落三主因

午后大盘一如我们博文预期冲击3300点整数关口,虽然最终冲高回落收小阳线,但是整体上升格局还是能够得以维持。对于这种走势笔者在博文中进行过说明——“结合市场表现来看,当前很明显是处于横盘整理格局中,那么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只需要继续持股待涨即可,大盘蓄势充分之后必然会再创新高,3300点整数关口已经触手可及。”这里主要说下大盘冲高回落是受以下三方面因素影响,但是并不会改变大盘上涨的步伐,所以投资朋友不必过于担忧,继续持股待涨即可。



主因一:3300点整数关口阻力强劲。午后大盘冲击3295点之后受阻回落,可见3300点整数关口还是有一定的阻力存在,不管是前期的套牢盘还是心理压力关口,在短线而言如能蓄势突破,必将产生比较积极的刺激作用,所以当前指数在3300点整数关口附近震荡不是坏事,后市突破仍值得期待。



主因二:量能不足遏制进攻动能。近两个交易日量能都未能突破周三的成交总量,可见量能不足还是遏制大盘进攻动能的主要原因,考虑到市场还需要从雄安新区转换到其它的热点上方,这种蓄势震荡恰恰适合热点的发散,所以投资朋友应该趁大盘高位震荡整固之际,择优逢低布局才是硬道理。



主因三:5分钟顶背离结构再度形成。值得一提的是大盘并未展开快速进攻行情,所以导致5分钟顶背离结构在14点之际再度形成,对于尾盘一小时的调整行情跟昨日基本大同小异,因此投资朋友不必过于紧张,下周大盘还有继续震荡走高的潜力,3300点突破指日可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