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个佛山照明

?如题:下个佛山照明*******************


000899.【2010-04-08】
?赣能股份(000899)将继续进军新能源
  本报讯 核电概念的赣能股份(000899)和风电概念的闽东电力(000993)今日同时发布年报,巧合的是两家公司2009年营收同比均小幅下降,而净利润也都同比大幅攀升。两家公司均表示在2010年将着力推动各自的新能源项目。
  赣能股份200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1.68亿元,同比下降3.92%;实现净利润约8052万元,同比增长125.48%;每股收益0.15元。闽东电力实现营业总收入约5亿元,同比下降9.08%;实现净利润约9042.7万元,同比增长81.68%;每股收益0.24元。闽东电力表示,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09年公司拥有32%股权的参股公司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收益大幅增加,以及子公司武汉楚都房地产有限公司收益大幅增加。
  相比2009年第三季度末,赣能股份的十大流通股东发生了比较明显的变化,原本包括两家社保基金在内的多家基金已经不见踪影,前十大流通股东以自然人为主。而闽东电力的十大流通股东情况与赣能股份差不多,除了控股股东宁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外,其他九大股东均为自然人。
  2009年,赣能股份以1.45亿元出资参股中电投江西核电有限公司,占股20%,江西核电是负责实施江西彭泽核电项目的项目公司。截至目前,赣能股份已履行完毕首期注册资本的出资,项目公司尚处于项目报批阶段。赣能股份表示,今年将加快参股项目彭泽核电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积极推进公司拟参股的万安烟家山核电项目。
  与赣能股份相似,闽东电力也将在今年持续推进公司的新能源规划。2009年,闽东电力决定投资参与“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宁德示范工程项目”和“海西宁德大型风机制造基地”项目,该项目远景规划建设装机容量可达200万千瓦,预期总投资超过400亿元。闽东电力表示,2010年公司发展主业的发展战略之一是进军风电产业,在经过前期卓有成效筹备的基础上继续有序推进陆上风电项目,并按照已签订的合作战略框架,积极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与帮助,推动海上风电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