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资金面持续紧张 个股与大盘将分化

  本周全世界出现了黑色的星期一,A股和期指均出现了大幅下跌,创业版指数已经创新低,这个走势目前还没有见 底的迹象,但在这个重要位置会出现一些抵抗力量,因为创业板是创新的象征,是新产业的代表,在产业结构调整的今 天,这个板块更会得到呵护,在大幅下跌后也会有技术性反弹的力量,但要注意估值上看仍存下行空间。


  A股经过长时间的大幅下跌后,大多数个股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但还有少数股票还是没有轮到下跌。在少数蓝筹 的保护下,指数的下跌已经有所减缓,但个股的下跌还是轮动中,少部分股票超跌引发了部分反弹,轮动中板块转换速 度较快,没有一个大力度反弹的持续板块,这就使得市场组织不起有效反弹的力量。


  期指的持仓也表现出空头在较大量增仓,多方在少量增仓,但总体仓位均有下降。期指已经上市交易一年,做盘水 平和作局水平各机构和散户均有很大的提高,目前的行情还在吸引培养、养育阶段,更大的“局”会在以后出现,这也 是新生事物的必然之路,相信不就的将来股指期货这个市场会打造出不少的富翁。


  基本面和政策面未有改善,资金面持续紧张,股指将继续探底,与历史相比估值仅为结构性见底,预计板块和风格 分化延续。继续维持短期股指谨慎的观点,控制仓位提高防御性。市场对当前的盈利预测存在一定的质疑,但大规模下 调盈利预测的事实还未发生,后1个多月的业绩真空期或将使得这种疑虑继续困扰市场;在月末等因素的综合作用下, 资金偏紧情况在6月才会有所好转,而去年至今数次加息以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累计效果也将使得资金面难以回到去 年较为宽松的水平,在没有重大消息出现之前,股指和仍是一个探底过程,我继续坚持2011年中国股市的主升浪应该发 生在夏季末开始,耐心等待!


  当然,本周四的大盘走势当中有过两次的急拉过程,这就显示有股力量在护盘,高开也表明主力不想大跌了,因为 几天的大跌市场是慌的,这个时候竟然还高开让大家走,而且还没什么大利好。高开也是为了给下跌骗线预留空间,但从 “时间”上看,这个位置附近,随时注意大盘反弹的信号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