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急必反弹 但反弹高度与时间长度都不会太大

  上周我提到“随时注意大盘反弹的信号出现”,本周二出现了反弹信号,久跌的股市得到了缓解,目前这个位置从幅度上讲是达到了,但 时间上还是欠缺的,后市将用时间消化下跌后的压力,也继续运行时间的调整,所以后市先反弹,反弹后还会出现反复走势,夏季末将出现 2011年中国股市主升浪。


  目前的宏观基本面状态是,6月份起银行贷存比可能由此前的月末时点考核改为日均考核,这意味着5月份银行新增信贷规模存在差于预期 的可能性;今年以来银行信贷持续收紧、市场利率不断走高、经济正经历去库存阶段,因此,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很有可能出现年内以来的 首次放缓。近阶段猪肉、大米、蔬菜与鸡蛋等农产品价格陆续上涨,不久将公布的5月份CPI数据还会有数据风险、甚至创出年内新高的可能性 ;也就是说5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数据有潜在的风险点,在5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数据未正式公布之前,场外资金大规模入场做多的逻辑性 比较小。


  美元指数反弹无果,大宗商品资产又有反弹的力量,期货市场原来做空的群体还有一定的力量,但在强力反弹的推力作用下,经过一段时 间的适应,也不排除空返多,当然,即便是返多,也是维系高位震荡格局,一段较长的时间内,大幅做多的环境还不会构成。


  至5月31日收盘,沪深300指数以TTM方式计算的PE约为13倍,小高于2008年10月份约12倍的历史估值底部,显示市场整体估值风险不大;但 是,剔除金融股之外的沪深300指数非金融股以TTM方式计算的PE值约为17倍,较该板块在2008年10月份仅约13倍的历史估值底部相比,仍有差 距,而中小板、创业板最新整体PE则分别高达约33倍、43倍,显示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的估值差距风险。当然,这种差距在目前的经济状态下 是可以保持的,历史的比较不是市场选择的必然依据,关键看管理层的引导政策。从30、31日的盘面看,有大资金在建仓,有大资金保护股指 和市场,也在引导市场的走向。


  宏观流动性进入政策敏感期,机构资金利好中期资金面,虽然短期内市场情绪的持续低落抑制资金面,但中期来看资金供给面仍在不断改 善之中。估计在目前环境下市场有望在近期逐步企稳改善,由于六月是加息和调准的重要时间窗口,因此未来几周央行态度将成为市场关注的 重点。


  股票市场成交量已出现快速萎缩,货币市场利率连续两日意外大幅回落,短线股票市场出现的技术性反弹行情是能延续的,但反弹高度与 时间长度都不会太大。期指近期增仓较明显,一度达到近4万手,预示着多孔双方争斗将会出现激烈的局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