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夏至附近的策略,先按反弹对待

  今天公布经济数据,工业生产平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较快,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定增长,居民消费价格继续上涨,创34个月的新高。在房地产销售指标继续上涨的状态下,引发了压抑了很久的地产板块,也成了今日全线反弹启动的导火线。是反转还是反弹,需要仔细究理。


  今日地产股大涨与保障房的预期很大,能否持续需要关注保障性住房后续融资政策,目前,政府通过让渡土地红利引入社会资金进驻,首开中票的重启也证明了保障性住房资金的变化,也可以认为近期融资细则出台是大概率的事件。结合前期针对中小企业的“信贷十条”措施,可以推测推测,这也将在某种程度上促使房地产开发商通过诸多途径成功从商业银行实现部分融资。


  随着保障性住房概念的炒作,水泥股从年初的供给受限以及行业加速整合的影响,各机构不断上调盈利预测使得水泥股走出一波轰轰烈烈的大行情,而伴随大盘4月份调整,大家对于经济硬着陆的担心,包括房地产泡沫破裂,库存上升,地方债务危机论,以及保障房建设无法如期开工等因素。这几个因素引发了水泥股的调整,目前的情形发生了变化,保障房如期开工看来是大概率事件,房地产的融资缝隙也有打开的倾向,这些事件对于投资者的悲观预期会有修正。


  就目前的市场按照博弈的原则,从A股到股指期货,再下跌缺乏做空的对手盘,即便是做空也需要上涨之后,才能更好的做空,因而,近期不会有什么大风险,即使外围市场不稳定,对A股市场也不会有多大的影响 。反弹也符合市场热钱的利益趋势。


  但也要注意近阶段场外资金数量与价格变化趋势明显受到不利因素的影响:管理部门要求自6月1日起银行贷存比指标由之前的月末时点考核改为日均考核方式;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引发了市场对银行新一轮再融资潮的担忧;国际板出台预期;紧缩货币政策预期依旧。美国市场的中国概念类股票所遭遇的信任危机带来的潜在负面影响仍未见显著改善迹象,且B股市场近阶段所出现的“断崖式”持续暴跌等因素,都对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继续带来潜在负面影响。


  时间上目前也不具备反转性周期到位,所以就目前的策略,先按反弹对待,个股活跃度将会增高,板块轮动性反弹是主要运动特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