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逢低开始布局2011年的主升浪行情

  五天的强力反弹累积了一定的获利筹码,近两天的休整一方面是消化获利盘,另一方面是压低股价,利于机构的低买,这 样的走势才符合少数机人获利的原则。但近期的反弹扭转了原来市场的空头思维,场外资金也由观望变为择机进场的心理。近一 个月以来,我一致认为,2011年的主升浪将会在下个月展开,现在看来,这个基础已经形成,有望如期实现我的预测目标。近两 日股指呈现振荡盘整格局,成交金额也出现一定程度萎缩,这是市场在逐步确认拉升行情初期的正常技术性需要。


  宏观政策逐渐获得“结构性放松”的趋势在逐渐形成,本月以来,政策面暖风频吹,如中央代替地方政府发行地方债、发改 委发布通知支持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发企业债筹集保障房资金、首开股份获准发行中期票据筹集资金用于保障房建设等;温家宝总 理本周一在伦敦接受香港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今年维持通胀在4%以下有一定困难,但应可以控制在5%以下,此讲话意味着政 府对于当前中度通胀的容忍度可能会有所提高,即宏观政策再度出台超出市场预期的紧缩政策的趋势在下降。


  近日媒体报道“涉及近千亿元银行贷款的云南高速公路建设融资平台出现违约,宣布只付息不还本”,这显示出若未来宏观 政策紧缩力度再度超出市场预期,部分地方融资平台涉及的信贷违约规模有可能扩大,并由此可能引发银行坏账率面临上升的潜 在风险。


  目前中小民企面临的诸如信贷缺乏、人力成本上升、人民币升值、电力不足等不利经营困境甚至不亚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 时期,中小民企面临经营困境的在增多。CPI通胀有望在6月份见顶回落的概率在增大,以原油为代表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于近阶 段出现快速回落势头,意味着输入性通胀压力有望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这些等等的因素可能是促使宏观金融货币政策做出“微妙调整”,伴随半年末银行冲存款时点即将过去,及未来数周央票到 期规模较大,因此,未来阶段流动性获得改善的趋势已经在悄悄的形成中。近期加大力度落实保障房建设、切实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在加大力度,这也是了宏观政策“结构性放松”的具体体现,宏观政策面微调预期的形成,利于行情的展开。


  技术上,明天如果跌最好,最好不要收在2737以上,只要明天跌,就为下个月的行情跌出了上涨空间,因为明天是半年K线 、季K线、月K线的完成日,是重要的一天。当然关键时间还是要到下月5日后才能共振发生。建议逢低关注受益于宏观政策面微调的、估值基本处在低位的周期类股票如水泥、地产、机械、钢铁等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