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下行的空间已被封杀 8月8日后有力的涨势将会来临

  上周我判断“美国债务上限的危机双方都会妥协...只是个时间问题,本周应该得到妥协解决”,上周末这个问题得到解决,市场的担忧又转向了美国的经济和意大利的金融危机,这是欧 盟继西班牙和希腊后的又一次危机。本周,央行又宣布下半年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本周二,市场给予了破位下跌的回应。全球经济低迷,国内经济增速下滑,这种状态不会马上转机 ,市场在担心是大盘继续下行,考验上海综指2610,对此,我认为需要商榷,因为目前市场处在临界阶段:


  近期各政府部分的表态都表明短期内控制通胀仍是政策的第一目标,从而短期政策转向难以出现,而随着7月份CPI数据发布时间的临近,加息的预期开始上升;这一问题能否改善,关键 看本月9日的数据公布,我估计,通胀数据将达到顶部回落,数据会好于6月份,这是三季度政策宽松的基础,再者,现在政策的灵活性极强,有随时改变的历史!现在的政策不能表明未来不 变,可以肯定,再高压的政策不会出现了!


  近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使得银行市场不同期限回购利率连续回落,其中1日回购加权利率从最高点5.47%回落至2.82%,7日回购加权利率从最高点5.91%回落至4.10%,一定程度上有利 于投资者情绪的好转,所以近期股市流动性出现宽松的局面仍然存在种种负面的因素,未来平均每个月央票到期量较上半年要少很多,而最近新股发行节奏并未出现放缓,主板的公司也陆续 上市,再加上本月限售股解禁量又偏大,这些都决定流动性宽裕推动股指上行将有难度,压力还是存在的,但限售股解禁是不是要在现在卖出?这些解禁股是不是新的机会?如果未来半年后 经济大幅好转,那这些解禁股可能会选择后卖,前提是半年后经济好转。


  美元指数在反弹,这本身就是金钱、债务游戏,前美联储前官员称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有20%-40%,如果经济不振、通胀率放缓,美联储应该考虑实施QE3,这个言论使得美股受到提振, 但在国内通胀仍然高企的情况下,QE3的实施无疑将加剧这一趋势,从而将使得调控政策更难以出现转向,其对A股产生的效应与去年QE2将会不同,现在的A股蓝筹大多股指很低,再大幅下跌 的空间不大,对大盘的支撑是较强的,但愿欧洲不能发生新规模的危机,这需要管理层的智慧,我相信欧洲精英不会让他发生!


  大盘从2007年10月下跌以来,已经跌了45个月,就是跌了五个九的极循环,这也是个终结阶段,市场周四出现了地量,但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场涌现出了不少政策扶持热点和抗通胀的个 股,如高端奢侈品、新兴行业、部分科技股、军工等,再加上蓝筹股的历史低点低估值,在基本面未出现急剧的恶化的前提下,股指下行的空间已经被封杀,在经济数据出台以前,股指将维 持区间震荡的格局,此期间重个股、轻大盘,经济数据出台后,有力的涨势将会来临,8月8日就会看到这种势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