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月上旬前市场延续低位偏强的反弹格局的基础是存在的

  在欧洲债务危机、日本主权危机、美国信用降级,中国业绩不确定等因素的合力作用下,近期中国A股走出了探底反弹再二次回落的走势,本周四,银行、证券等金融股为主的蓝筹股带头 反弹,刺激加热了市场人气,这中走势表面看是估值偏低超跌引发的,但估值超低不是上涨的理由,应该是与“救市”有关,因为昨日,日本出现了主权降级,这应该是在美国人的操纵下的 产物,是否持续反弹还要看美国人如何“玩”以及市场对目前形势的认识程度,但是就目前的形势分析,大跌大涨都是不存在的,多空都在谨慎的观望之中,这种弱中偏热的气氛可以维持到 下个月的上旬。


  上周我预计“市场连续反弹的力量不能持续,短期股指将在近期低点到2600的区间震荡,但短期内大的下跌动能也不会出现,是投资者担心的氛围较大,观望和悲观情绪短时间不能消除, 恢复需要较大的支持和外围环境的改善,少数个股还会在大盘不大跌的气氛中表现”,一周以来的走势反映了这一判断,下月上旬前继续保持这种态势,因国内宏观政策面仍难以给力,海外 因素仍存不确定性:


  宏观政策面依然难以给力,主要诱因在于,1,此前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价格依然较为坚挺,距离中央政府房地产调控预期目标仍存差距;2,尽管CPI“见顶”已基本成市场共 识,但市场普遍预期CPI绝对值在未来几个月仍将会持续处在比较高的水平;3,今年以来外贸出口增速总体水平依然不差。事实上,近期市场之所以开始对央行是否会将保证金存款、保本理 财产品的结构性存款、及证券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存顾虑,可能主要诱因还是在于市场对宏观政策面预期仍偏谨慎;目前来看,在新一轮楼市限购的具体名单、央行加息等“ 靴子”暂未落地之前,市场对于宏观政策面的预期可能都难以获得改善,继而不利于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回升。


  国际因素仍存不确定性,目前海外市场对于26日即将召开的美联储年会可能会释放较强烈的QE3信号抱较高预期,届时市场能否如愿以偿还不得而知,但美元指数的低位运行反映了这一预 期;此外,市场对于欧元区面临的主权债务偿还问题能否得到较好的解决的忧虑情绪似乎有增无减。日本主权危机和政府更替也存在变数和弱的预期。


  但是,从长期看,因目前沪深300指数以TTM方式计算的加权平均PE值仅约为12.1倍,处在历史次低位水平,且市场对于上市公司未来整体业绩增速一致预期依然非常稳定,A股市场已处在 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安全估值区域内,这是肯定的。


  但是,市场是未来与现实的结合,未来比重大,估值又低,周四市场走势又有救市的影子,后市难道还有更大的利空吗?难!因此,市场延续低位偏强的反弹格局的基础是存在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