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经济政策和海外经济的动荡继续压制市场人气

  8月9日以来,市场维持在一个窄幅的区间,沪综指在200点的区间内弱势震荡,此期间,如果不是有金融股的护盘,市场可能已经创新低了,也因为有资 金护盘呵护,使得大多数个股没有大幅下跌,这种护盘不是市场的本意,暂时抵抗了做空的力量,不等于市场没有下跌动力,起码是没有上涨动能,后市最 大的担心是如果有一个事件驱动,市场会放大系统风险引发下跌过程,那样的话,个股的下跌可能就很可怕,当然,有呵护资金强撑着也许跌幅不会太大, 但风险依然没有解除,这为期指做空的提供了较好的环境。


  A股上市公司的中报已披露完毕,总体来看上半年全部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约24%,符合市场预期。从单季度数据来看, 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速增长了13%左右,出现了明显的放缓,从盈利质量上看,不管从环比还是同比的数据来看,全体上市公司的二季度毛利率和净利率都出 现下滑,反映在需求减弱和成本上升的挤压下,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在削弱,往后我们需要关注三四季度这种趋势是否将会延续,甚至进一步恶化。


  通胀是大问题了,近期食品价格环比重拾升势,商务部食用农产品价格周环比上涨0.92%,其中蔬菜价格上涨6.1%,鸡蛋价格上涨1%,食用油零售价格 上涨0.6%,猪肉价格上涨0.3%。物价周环比数据再度回升或将增加投资者的通胀预期,也将给市场带来持续的压力。


  温总理在《求是》发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文章,文章指出目前经济增速略为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主动调控的结果,处在合理水平, 没有超出预期,而稳定物价总水平仍是宏观调控首要任务,要坚定不移地把房地产调控落到实处,确保见到实效。这些表述表明前期针对于通胀和房地产的 调控政策在短期内都难以放松,而近期限购范围在二三线城市扩张的举措更表明房地产政策有进一步从紧的势头,从而整体市场估值将受到政策压力难以提 升。


  美元指数维持在74点一带不死不活,大宗商品反弹不会太大,原油艰难维持在下跌通道的上沿,黄金高位盘整,短时间不会大幅上涨,欧洲、美国的经 济问题短时间看来没有智慧解决,日本自顾不暇,看来,全球化的弊带来的灾难也是很可怕的,全球经济恢复尚需时间。


  可持续上涨的个股很少,短线机会越来越难把握,今天涨的个股明天就会下跌,短线赚钱效应明显减少,人气恢复需要较长的时间和价格幅度。


  总的来看,政策面对股价的推动力将暂时期盼不到,而货币政策和海外经济的动荡则继续压制大盘估值水平,鉴于目前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更应 关注大资金对期指的做空策略和以后上市公司的盈利确定性。今日公布的PMI数据将给予我们8月份各项宏观数据的前瞻性指引,其对周期股股价的影响更大 ,中期来看,由于盈利波动是更大的风险,再加上9月周期属于宽幅震荡周期段,如果这个宽幅是向下的,那就很糟糕了,因此在个股的操作上更需谨慎, 场外等待观望比在场内坚持好,因为场外是最好的规避显得策略。期指的操作继续保持一定的空单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