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初布局可期待的反弹行情

  世界金融危机的蔓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各国政府还在深入讨论救市,全世界经济学家、企业高管还在讨论二次经 济探底,形势很严峻!殊不知,全世界的经济大衰退处于正在进行时,前半个世纪的经济发展现在到了修正的时候。


  海外风险仍在释放过程中,各项指标显示全球经济增速放缓隐忧升高,盈利下调是国内股指进一步下探的主要风险。近期 公布的一些数据反映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隐忧大增,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再度回落,7,8两个月的汇丰PMI终值已连续两 个月处于50下方,显示中国中小企业景气度在持续收缩,而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创出新低以及美国就业数据依然疲软则反 映了发达国家和地区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延续。结合内外部环境上看,我认为A股上市公司面临今明两年盈利下调的风险。


  昨日上证指数下挫1%以上,连续两日跌去了前日的涨幅,创出新低。除了外盘市场下跌拖累因素,银监会要求信托公司展 开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情况调查等消息也是A股大幅下跌的原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使得近日欧美 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出现暴跌,预计这种悲观情绪也将继续影响近期A股表现。中期看,我估计A股仍面临着估值难以提升和盈 利下调风险的制约继续寻底进程。


  A股上市公司面临今明两年盈利下调的风险,预计上市公司单季盈利同比增速的底部至少要在明年1季度才会出现,但从股 指将领先经济增速见底的特征来看,目前的位置是值得思考的:


  中国股市从2009年八月到现在已经下跌了26个月,从今年4月波段小顶开始下跌23个周,下周是运行到24周,是完整的两个 中国周期,下个月运行到27个月,是关键时间月,既是9的倍数,又是3生万物的整数,这两个倍数的关系数就更有特别意义了 。


  连续3个月的缩量下跌已经显示市场在观望,交易极其不活跃,买卖均力量处于谨慎状态。中国股市从2008年以来,连续下 跌也就三个月,今天是节气秋分,也应该是一个关键时间,国庆节前还有一周的交易时间,是逢低买进做反弹的好时间,十月 份是收阳的一个月,也是震荡反弹、抵抗筑底的一个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