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创新低后将带来一定的反弹机会

  上周我提出“利好刺激,回落后反弹1-3周”,现在已经回落1周多,上证指数已经逼近前期低点2307,深圳成指已经跌破前期低点,这表 明市场对利好的不认可,也就是说,市场底总是比政策底要迟一些时间到来。按照历史的经验,每次政策出现后,指数创出的新低就会迎来一 波反弹行情,按照指数结构原理,本次也不会逃出这个博弈的规律。


  国内市场目前是“虚好实差”,虚好是上周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带来了政策或将适度调整的正面信号。虽然存准率的下调并不直接针对股市 ,不能简单地理解为救市政策,但毕竟使得货币政策转向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政策预期向好对于增强投资信心帮助是较大的。但另一方面,A 股尚存几点隐忧。首先,央行下调一次存准率对于市场整体流动性的影响较为有限,若要流动性出现实质性改善还需等待日后存准率的再次下 调。其次,11月PMI值再次跌至50以下,市场对经济增速的担忧加大,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股指上行的高度。


  上周境外六大央行下调互换利率50个基点,释放流动性的举动旨在帮助以欧洲为代表的发达市场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获得美元的流动性,从 而使欧美银行因缺乏流动性而出现危机的概率大大降低,此举暂时使欧债危机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但欧美经济的下滑已然成为大概率事件, 明年一季度又是债务的集中到期时段段,欧债危机的警报一直未能解除,市场始终对此存在担忧。


  截止今日,已经有791只个股出现超跌,个股的反弹时机已经来临,就等指数的时机了。但市场的资金面很差,市场就新的IPO和解禁有厌 烦和抵制的成分,所以市场目前处于利好消息与利空趋势博弈的时期,在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代表的政策面没有明朗之前,股市出现较大反 弹的时机尚未到来,只能等市场创新低后的刺激带来小级别的反弹。关注未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1号文件都将对农业板块形成利好等。 操作上可关注水利、农业等主题性行业投资机会及受益政策扶持板块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