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整固性看多

  大盘创本年度新高,跳空上涨缺口吃掉了了去年11月18日的向下缺口,这可以认为是有计划的行动,不是简单的市场行为。所以,可以得出一个简单的结论:市场总体处于震荡整固阶段,短线或有小调整,也不排除盘中急速下打但反弹格局仍能延续!


  本次反弹的特点是,个股表现和板块轮番活跃,指数逼空拉升,股指放量站在半年线之上,市场信心得到进一步的整固。中小市值股票表现强于大盘股,前期跌幅较大的股票反弹动力较强,公司具有高成长性,且存在高送转预期的股票拉升幅度较大。


  政策面上,目前正处于“两会”前的特殊时期窗口,政策面上暂无较大波动,总体上给予了稳定的基调。近日,上海房管局关于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的规定,被市场视为房地产政策松动的一个信号。加之新兴产业产业十二五规划政策的出台,政策面上存在一定利好因素的驱动,这为近期题材股的投资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资金面上,央行本周未发行央票,也未采取回购操作。上周五资金利率大幅上行,14天回购利率上行146bp至6.42%,资金面暂时偏向紧张。今日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下调,虽然本次降准将释放4000亿左右的流动性。但考虑到往期逆回购到期等因素,流动性难以得到实质性的宽松。但资金面没有得到明显改善。


  股指期货是大盘的风向标,近期空单减少较多,看多的在增加,说明目前趋势会急变。


  综合来看,市场总体处于整固性上涨,一边震荡以便拉升,短线或有小调整,但反弹格局仍能延续,但需要在高位整固。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对于前期超跌、业绩具有较高成长性的品种,可密切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