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阶段为蓄势阶段 四月份可迎来较好的行情

  从时间周期上看,从元月6日开始的上涨连续上攻了七周,需要修正3-5周,到目前已经运行之第十周,到12-13周会调整结束进入新一轮的上涨,加之下个月为龙年龙月,五星叠加效应很强,应该有不错的表现。


  上周市场走势犹如过山车,断头长阴并非中线调整开始,原因很简单,反弹以来获利盘较大,有回吐需求,上周末也 是期指交割期,看多的仓位自然愿意逢低买进,加上房地产调控没有任何松动之意,给了空头杀跌的理由,长阴线速度快 ,幅度大并伴随恐慌情绪释放,但杀跌对象集中在前期弱势股,有非理性迹象,部分个股走势依然活跃。尽管出现断头铡 刀走势,但并不意味着调整行情即将开始,只有大盘急挫下才能检验出牛股。


  本轮还能继续上涨的核心因素有两点,一是股市资金面的环比改善,这个是事实,另一个更重要的就是对政策放松的预期。从时间点上看,本月市场对于较为不利的经济和盈利数据存在一定的忧虑,因此预计指数向上动力不足。但由于股票市场资金面仍相对宽松,加之对于明确经济继续下行后的政策放松和股市制度性改革利好的憧憬还未破灭,因此短期向下的空间也不大。横盘整理、震荡调整的走势仍是市场的主流。不过,从行业来看,前期热炒的中小盘个股和无基本面支撑的超跌反弹个股的风险在增加。在业绩公布期间,我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盈利具备防御性并且估值水平较低的个股。目前上证综指的静态市盈率为12.5倍,相比前期的低点略有回升,但仍处于历史低位。


  世界经济喜忧均等,主要经济体美国的股市将进入估值扩张阶段。美国经济前景较为乐观,经济温和复苏的趋势还将延续,同时美联储也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为复苏保驾护航。虽然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近期就业市场的明显改善表明美国经济增长有较强的自生动力。同时,科技的创新发展也使得我们对前景持乐观态度。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有了明显回升。基于此,我估计,美国股市未来的上涨将比以前更多地依靠估值扩张。鉴于当前美国经济温和复苏尤其是就业市场持续改善,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股市受政治风险干扰的可能性会逐步减小,美股良好的表现有望在二季度持续,其中4月是个不错的投资时点,对此,可适当配置周期性股如能源、基础原材料和工业板块等。


  总之市场投资气氛逐步活跃,本周反弹行情仍将延续,本月横盘修正是大格局,四月份可迎来较好的行情。操作上,关注前期超跌的成长股,文化传媒为代表的概念板块,以及受益于流动性改善的有色金属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