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点: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产品价格调整的公告

盘点: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产品价格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 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 误导性 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各种原辅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且供应紧张,广东东方锆业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21 年 8 月 7 日起上调相关 锆产品销售价格:

氯氧化锆产品(包含母液料)每吨上调 6,000 元/吨;

二氧化锆产品每吨上调 18,000 元/吨;

题材掘金

1、据媒体报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马骋教授团队设计并合成了一种同时具有成本与性能优势的锂电池固态电解质。该工作克服了固态电解质材料生产成本和综合性能难以兼得的瓶颈,使得全固态电池的商业化不再只是遥不可及的“锂”想。该成果刊发在7月20日的《自然通讯》期刊。

评:据悉,马骋教授课题组设计并合成了一种新型氯化物固态电解质——氯化锆锂,在离子电导率、可变形性、与高电压正极的相容性等方面,很好地继承了氯化物固态电解质的优势,由其组成的全固态电池的循环性能,甚至远远超过基于硫化物和氧化物固态电解质的同类电池。课题组将尝试把锆离子换为其它四价阳离子进行固态电解质合成,并继续提高离子电导率等各项指标,不断优化全固态锂电池的性能。专家表示,氯化锆锂同时在生产成本及综合电化学性能方面具备显著优势,它的发现为商业化量产全固态电池克服了重大挑战。这一研究成果使全固态电池的商业化不再遥不可及,而全固态锂电池的商业化也将对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品种:东方锆业(002167)是全球锆产品品种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公司产品高纯超细二氧化锆作为三元系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添加剂,已实现稳定供货并连年增长;为锆产品龙头,公司氧氯化锆项目一期已投产,纳米氧化锆添加进入锂电正极材料,可提高电池循环性能等。两市没有一个可以替代,产品一旦上市,改写总过锂的价值。目标89-15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