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湖南黄金湘东北地区是我省重要的多金属成矿

盘中掘金:9月钴价或迎新一轮上涨

执业证书编号:A0030617060002 热度


机构认为,2017-2020年,新能源汽车带动需求快速增长,钴矿供需形势持续改善。2017-2020年,全球钴矿实际供给量分别为13.2万吨、13.8万吨、14.8万吨和15.5万吨,年复合增速为6.2%,全球钴需求量分别为11.9吨、13.2吨、14.8万吨、17.2万吨,年复合增速为12%,供需缺口有望于2019年开始出现。基金囤货叠加国储收储,引发电钴供需短缺,MB钴价格有望持续上涨。


2017-08-31 13:21

来源 中国放心股

相关个股湖南黄金湘东北地区是我省重要的多金属成矿

湘东北原生钴矿成矿地质条件分析

宁钧陶 湖南黄金湘东北地区是我省重要的多金属成矿

摘要:湘东北普乐及横洞原生钴矿床均赋存于长平断裂带F2主干断裂下盘构造热液蚀变岩带中。区域性长平断裂带为岩浆侵入和成矿物质运移提供了通道和空间;燕山期中酸性岩浆侵入为成矿提供了物质和动热来源;F2下盘层间裂隙群是重要的容矿构造;脆性围岩则是赋矿层位。

作者单位: 湖南省地质调查院湘东矿产地质调查所
关键词: F主干断裂 构造热液蚀变带 层间裂隙群 岩浆侵入
分类号:P618.62
正文快照:

湖南黄金湘东北地区是我省重要的多金属成矿区带之一,区内各类金属矿床(矿点)甚多。1998年湘东地调所通过资料二次开发在该区相继发现了浏阳普乐及平江横洞两个中型原生钴矿床,并提交了预测资源量1.24×104
t 。该原生钴矿的发现在湖南省境内尚属首例。通过对该类型矿床成矿地质

相关个股:湖南黄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