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属钴的概况: 荣盛发展钴是优秀的合金和电池材料,广泛用于航空、航天

金属钴的概况:

荣盛发展钴是优秀的合金和电池材料,广泛用于航空、航天、电器、机械制造、化学和陶瓷工业。

钴矿储量分布高度集中于刚果金、澳大利亚和古巴。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2014年的数据,全球已探明钴的资源量2500万吨,储量720万吨,储量高度集中在刚果(金),澳大利亚和古巴。世界钴资源的分布呈现高度的不平衡状态,刚果(金)、澳大利亚和古巴三国储量之和就占了全球总储量的69.4%,特别是刚果(金)钴储量极为丰富,高达340万吨,居世界第一位。其次是澳大利亚和古巴,分别有100万吨和50万吨。中国储量仅为8万吨,占全球储量的1.1%。国内储量主要分布于甘肃、山东、云南、河北等24个省(区、市),其中以甘肃省储量最多,占全国30%,金川是我国最大的镍钴资源和生产基地。同其他金属不同的是,钴的应用多以其各种形式的化合物为主,而不是直接的金属钴。


新能源发展对于金属钴的重要影响:

动力电池爆发持续提升对钴的需求量。国家主导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正势在必行,蒸蒸日上,飞速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七大战略新兴行业重点,必将成为引领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其中,动力电池之锂电池发展主导了钴的需求变迁,当前锂电池行业是钴的最大应用领域。消费电子需求稳定增长,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带来对动力电池的持续增长。当前新能源乘用车和专用车转向三元动力电池已是大势所趋,三元动力电池占比的提高将长期提升对钴的需求。国内电池行业对钴的需求量持续上升,占比已达到69%。1999年国内电池对钴的消费量只占9%,但到2013年国内钴消费结构中,电池行业占比已经达到69%。根据测算中国2015-2017年钴消费量复合增速为8.75%,全球为8.6%,增速逐步走高。

钴价已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战略收储表明价值:

2015年以来,钴价持续震荡走低,2016年末国际钴价更是快速下探至9美元/磅,出现了恐慌性上升势猛,整体来看向下动力已经逐渐衰竭,处于20年来的大底部区域。国内看,国储局于2016年7月份首次进行了电解钴的收储,17年9月和11月再次进行了两次收储,全年收储约10000吨,表明了钴的战略价值获得国家重视。 基本面:荣盛发展 国内钴化学品龙头,聚焦电池材料领域。荣盛发展是国内最大、产品最丰富的钴化学品生产商,产量占国内的60%以上,以超越华友和寒锐钴业主导产品为四氧化三钴、电积铜等。公司主要客户为下游电池正极材料企业,在钴价低迷的背景下,公司正在积极向下游电池材料领域延伸产业链总和,这次洽商打造差异化竞争力。2017-2025年公司钴化学品产量从60000吨增长至80000吨左右,年均复合增长55%,表明下游需求十分旺盛目前,公司已获得的授权专利共46项.公司牵头或参与起草了多项产品行业标准以及多项产品化学分析方法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 成为行业技术标准的重要制订者.刚果(金)业务布局带来的低成本原料优势.国内钴行业企业的原料成本占生产成本的比重一般在150-200%以上。公司是我国钴行业内较早在钴矿主产国刚果(金)建立矿料采购网点并建厂的企业之一;2017-2030年公司直接从刚果当地采购的钴矿原料保障了公司钴产品85%以上的原料供应

钴业龙头荣盛发展公司大讯来袭,在甘肃西部钴业并购、雄安计划开工。在同样外部环境、带钴定走一大好行情,象带锂雅化,同时持有钴矿公司荣盛发展钴矿品味高。关注为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