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完美世界(002624)19年三季报预告点评:高基数下阶段增速放缓符

完美世界(002624)19年三季报预告点评:高基数下阶段增速放缓符合预期,短期关注新游表现,长线重视研发优势

日期:2019-10-16 15:16:06

股票代码:002624股票名称:完美世界行业:传媒相关概念:融资融券,文化传媒,...报告类型:公司研究研报机构:天风证券研报作者:文浩

19年三季报预告点评:高基数下阶段增速放缓符合预期,短期关注新游表现,长线重视研发优势

  完美世界披露19年三季报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4.5-14.9亿元,同比增长10.09%-13.13%,扣非后净利润13.9-14.3亿元,同比增长26.07%-29.69%;对应19Q3单季度净利润为4.3-4.7亿,同比下降12.24%-19.71%,单季度扣非后净利润4.2-4.6亿元,同比增长5.47%-15.51%。
  公司18Q3单季度税前投资收益3.17亿元,其中处置祖龙部分股权收益带来税后非经常性损益增厚1.1亿元,19Q3并无此类大额非经常损益,主营业务仍保持稳健增长,19Q3业绩范围符合预期。
  三季度上线新游戏数量有限,《完美世界》代表重点手游维持良好表现主力贡献业绩。
  游戏业务方面,19年旗舰手游《完美世界》三季度预计继续维持手游流水主力贡献;Q3新上线手游为《神雕侠侣2》,整体考虑到由于新发游戏销售费用投放,以及流水递延,预计利润贡献有限;端游方面,Ti9在上海举办带动《DOTA2》前期充值热度提升,由于递延确认原因,充值高峰期业绩预计在Q3有所体现。
  影视业务方面,公司三季度播出剧目包括《山月不知心底事》《老酒馆》,但影视业绩需整体考虑基金利息支出及费用影响。
  四季度关注腾讯发行《我的起源》,影视根据行业形势关注进度。
  Q4新游戏储备上,手游包括腾讯独家发行《我的起源》、《梦间集天鹅座》、《新笑傲江湖》、PC 主机游戏包括《TorchlightFrontiers》。影视领域,公司已储备多部完成制作或进行后期制作的影视剧,四季度具体根据监管形势和档期情况观察进度。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9-21年净利润分别为21.3亿/25.5亿/29.7亿,同比增速分别为25.0%/19.8%/16.3%。从短期维度看,四季度腾讯发行《我的起源》等新游将上线,可关注新游戏表现;从中长期维度看,5G推动云游戏相关发展,完美世界作为国内优质CP,在大屏、重度游戏开发经验和能力领先,在云游戏时代研发优势将得到更充分体现,维持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