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天科技(300259)2019年度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受益

新天科技(300259)2019年度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受益于NB-IoT智能表需求放量

日期:2020-03-03 08:15:49

股票代码:300259股票名称:新天科技行业:仪器仪表相关概念:智能电网,物联网,虚...报告类型:公司研究研报机构:国信证券研报作者:程成评级:买入

2019年度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受益于NB-IoT智能表需求放量

  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同比增长37.99%;归母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86.04%。业绩略超预告中值。
  NB-IoT智能表计放量,产品结构优化,19年高增长态势初现公司营收规模快速扩张的原因包括(1)NB-IoT智能表计的规模化商用,逐渐对存量的IC卡智能表计传统的机械表形成替代;(2)水务公司进一步加强对水资源的管控和智慧水务的应用,使得对工商业智能水表及电磁流量计业务的需求快速增长,公司工商业智能表市场占有份额进一步提升;(3)受益于国家对农村饮用水和农田灌溉用水的管控力度持续加工,公司的智慧农业节水业务实现翻倍增长。我们认为,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要因为公司营收结构的优化和规模效应和自动化水平提高下经营效率的提,20年有望持续高增长。
  Q4向来为全年旺季,也是公司业绩增速向上拐点。2019年Q4单季度营收为4.35亿元,同比增长39.9%,环比增长40.5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为1.1亿元,同比增长172.12%,环比增长40.50%。
  智能表需求旺盛,市场格局趋向集中,公司份额仍有提升空间公司是国内智能水表行业的龙头企业,在智能燃气表、智慧农业节水产品、及城市网管检测拥有完整有效的解决方案。智能表计行业面临政策鼓励、技术成熟、需求催化三大利好共振的局面,未来智能水表和智能气表渗透率加速提升,同时行业集中度提升,利好行业龙头。
  下半年成功入围昆仑能源供应体系,智能燃气表行业地位提升公司近几年在智能燃气表行业发展势头迅猛,先后进入华润燃气、港华燃气、新奥燃气等燃气行业龙头供应商体系,今年再次突破昆仑能源,将带来增量订单,为公司未来业绩带来新增长点。
  看好公司的行业竞争力,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原来预计20-21年的净利润为3.40/4.16亿元,上调盈利预测后为3.59/4.28亿元,对应PE分别为17/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