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02288.002639.着力宽带无线专网,力促业绩快速增长

002639.002359.002288着力宽带无线专网,力促业绩快速增长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报,实现营收6.89亿元,同比增80.06%;实现归母净利润0.26亿元,同比增11.93%;公司拟每10股转增7股;公司公告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北讯电信业务并表,凸显强大盈利能力。北讯电信今年6月份开始并表,仅一个月营收就达到2.1亿元,占公司整体收入的30.52%,净利润0.65亿元,成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其中,通讯终端销售收入仍占据主要份额,达到1.44亿元;通信服务收入0.64亿元,估算用户规模增长至近百万个。随着上海、天津、广东和河北四个省市专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推进,北讯电信的网络用户正处于规模性拓展阶段,业绩将迎来持续爆发。
  政策不断加码,宽带无线专网发展正当时。自2015年工信部发布文件将1.4G频段的20M频谱资源下发后,各省市相继加快了宽带无线专网的规划和建设进程。近日,国务院发布的《国家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中,再次要求加快基于1.4GHz频段的宽带数字集群专网系统建设,1.4G专网将成为政府机构构建应急体系的重要抓手。
  意在智慧城市,宽带专网运营市场或达百亿以上。不同于窄带专网,宽带无线专网不仅为传统客户的人员提供通信需求,更是已经渗透到物联网领域,协助解决智慧城市发展的痛点。相比于公网,专网安全性优势明显,政府和行业客户可以将安全性要求较高、具有重要价值的数据进行专网传输,这些数据来自的场景包括城市运行管理、执法记录回传、环保监测、火灾预警、港口调度、楼宇监控、无线电监控、交通安全防范等多个方面。目前,越来越多省份将在未来三年陆续进行规模性宽带专网基础设施建设。宽带专网运营市场也在逐步建立中,1.4G频段的20MHz频谱资源非常优质,覆盖范围较广,带宽充足,从频谱价值角度来看,1.4G专网运营市场规模预计在100亿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