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02630投资浙江科欣,拓展长三角区域布局   投资浙江科欣,区域

002630投资浙江科欣,拓展长三角区域布局天然气消费需求持续高增长,国家政策鼓励油气开采,气源价值凸显。为实现能源结构清洁化转型,近年来煤改气的推进大幅提升天然气消费增速。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天然气消费增速为18.2%,同期国产天然气同比增速仅为6.3%,进口依存度提升至44%。今年8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拟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引入三桶油以外的市场主体勘探开采油气资源。我们认为能源清洁化背景下全国天然气需求高景气无忧,预计未来三年天然气整体呈现紧平衡,上游气源的稀缺价值持续凸显。

  投资浙江科欣,区域拓展战略规划正在落地
  2018年11月13日,公司通过自有资金2,880万元以股权转让和增资方式投资浙江科欣工程设计咨询公司,投资完成后合计持有浙江科欣25%股权。该笔投资对于公司拓展浙江省公路、水运及市政等基础设施咨询业务奠定基础。同时,浙江科欣股东陈云峰、陈楠承诺2018/2019/2020年业绩分别不低于1,200/1,500/1,800万元,分别占公司2017年归母净利润的24%/31%/37%,在业绩兑现前提下有望为公司贡献新的业绩增量。
  自2017年6月实现上市后,公司目前已先后在华东、中南、西南及东北区域设立11家分公司。该笔投资为公司外延并购的第一步,显示公司立足于以“外延并购+设立分公司”等多种途径大力拓展省外业务的战略正在落地。今年9月以来,政策持续加码“基建补短板”,农村/环保/交通/水利等方面基础设施的需求空间巨大,结合11月以来中央政府对民企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未来公司有望抓住行业复苏良机,持续推进“深耕江苏、覆盖全国”的区域拓展战略规划。
  省外布局加快推进,盈利能力持续复苏,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公司在2017年完成上市时募集资金1.77亿元,目前募集资金余额尚存9,463万元。近日公司完成对浙江科欣投资入股,一方面有利于盘活企业在手资金,提升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另一方面,公司2018年上半年江苏省内收入占比达70.8%,业务地域较为集中,未来通过投资浙江欣科为锚点进入浙江市场,有望逐步实现省外业务布局拓展,扩大省外市场的收入份额。
  经对公司已披露订单的不完全统计,我们预估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新承接业务额超过2亿元,近两年的复合增长率约为20%,现阶段在手订单充裕,对公司未来业务提供有效支撑。公司于2018年5月向首期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三期解锁条件为18/19/20年净利润较17年增长15%/35%/65%,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摊销限制性股票费用约占今年净利润的10%。基于上述考量,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为0.57/0.77/1.02亿元,EPS为0.66/0.88/1.16元,目标价22.05元,对应PE为30/23/17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