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者等待机会,强者创造机会
 转帖:

“弱者等待机会,强者创造机会。”这是拿破仑经常对士兵说的一句话。


       
其实,股市中永远充满着机会,能否抓住机会,则要看投资者的技巧和实力,弗里德里克·道格拉斯这样的奴隶都能通过自己艰苦的努力最后成为演说家、著作家和政治家,而对身处在和平环境下,身处优越的物质生活条件中的我们来讲,没有理由不让自己做得更好。


周五指数收盘恰恰收在5和10日均线的中间,下周大盘究竟会怎样走?这给不少投资者带来了悬念。


 


其实,要推断下周大盘运行趋势,我们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第一点:从大盘权重股上看方向。流通市值前三十位品种中,在周五仍然还是金融、地产股处于回调阶段,下周有两个大盘银行股解禁形成市场抛压,前是浦发,后是交行。初步估计,大盘的站稳应该等到交行解禁日过后,才能够有利于大盘的上行。目前,权重股中,钢铁股、煤炭股的走好,还不能够抵消银行股和地产股下压的影响。


 


第二点:从时间周期上观察。大盘下周进入一个重要的拐点周期,根据初步推算,我觉得这个周期是14日,超过14日,大盘不突破上行,行情向坏发展的可能性增大,但是,由于有交行解禁股上市影响,给大盘的变盘增加了变数。我觉得超级主力应该再次伸出神秘手。


 


第三点:从技术形态上判断。目前大盘是在构筑标准的头肩底形态,特别是在30分钟分时图上。从现在看,时间上已经逐步进入到敏感日期,多方主力必须考虑选择突破时机,很显然,两是巨型银行股的解禁压力,阻止了做多力量的延续。周五指数虽然缩小了跌幅,但是,离预期有距离,从k线上看,不但没有收复7日的长阴,甚至连失守的5日均线也没有夺回,特别是周四和周五的反弹高点还在降低,连3700点都没有突破,这是一个忧虑所在。


 


第四点:从主力机构资金动向上看问题。51节后一周内,不少基金机构席位的净卖出还是超过净买入,特别是银行、地产、航空、汽车等大盘股,初了煤炭、新能源等品种有资金持续进场外,其他始终呈现资金减仓迹象,这体现基金机构做多是不坚决的。我们联系到“4.24行情”印花税降低出台前,基金机构筹码一直是不断抛售阶段,这与qfll在黎明到来前的时刻大举抄底,形成强烈反差,突然利好消息的出台,使这些基金机构筹码成本与qfll的距离拉开了20%,目前这个阶段,只能够说明我们国内基金的做盘手法笨拙和迟钝。


 


第五点:从基本面上看玄机。下周cpi指数即将公布,央行会否立即出台提高准备金以及进行非对称加息,成为市场的担忧。51节长假后,大盘之所以没有出现预计中的涨升,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央行行长在出访期间谈的一个观点,那就是“在最近一个时期,不排除继续加息和执行从紧经济政策”。这显然和51节前政治局会议中的有关维护股市稳定精神以及王副实地考察证监会有关讲话是有冲突的。这给市场重新带来了方向选择的迷惑,说透了,就是一句话:不知道该听谁的为好!


 


目前市场虽然有密集的大小非解禁压力,但是,我们还是应该看到,市场缺少的并不是资金,不是其他,而是信心!市场的信心,恰恰是政策的不确定所带来的。政策的信息应该对口,应该集中,应该统一,这是主力发展行情的关键。


 


根据以上几点的推敲和分析认为,大盘在下周时间里,继续震荡整理的可能性很大,低点将是周四的3523一带,高点就是3725-3800点。反复的震荡有利于基金抬高市场综合成本,也有利于基金更进一步调整好仓位配置。确切说,这个震荡过程会逐步出现牛皮走势,指数上不去,下不来,最终还是需要政策面的一举定音。


 


相对投资者来讲,除长线优质股外,题材股和概念股应该坚持快进快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