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09.25日投资策略参考:

?2015.09.25日投资策略参考:

周四大盘延续整理格局,当日两市均收一根小阳线,量能持平。

随着证监会、银监会以及央行相继经将资产证券化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中国资产证券化银行间和交易所两大市场彻底告别审批制,资产证券化市场迎来了“黄金时代”。所谓信贷资产证券化,就是银行把信贷资产打包,通过在资本市场上发行证券的方式予以出售,以获取现金。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银行可以腾挪出更多资金用于发展更多业务。中国资产证券化产品包括央行、银监会的信贷资产证券化,证监会的企业资产证券化,以及交易商协会推出的资产支持证券等几个序列。在政策鼓励盘活存量资产、缓解银行资产负债表压力的背景下,尽管中国资产证券化(ABS )市场起步较晚,但目前规模已经成为亚洲第一,甚至超过了韩国和日本这样的发达国家。今年前 8 个月,中国已发行的资产证券化产品已经达到 263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 208 亿美元的规模大增 25% 。信贷资产支持证券( CLO 1-8 月总计发行了 209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159 亿美元提高了超过三分之一。据中金宏观团队整理, 2014? 年全国 ABS 总发行量 3264? 亿元,较 2013 年增长 10 倍以上。今年 5 月的国务院会议曾决定新增 5000 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以盘活存量资金,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经济低迷、政策持续宽松的背景下,未来股市、汇率等影响债市的因素一旦发生重大变化,债市风险可能会马上暴露。 9 22 日,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下称“二重集团”)和二重集团(德阳)重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二重重装”)发布公告称,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国机集团或其受托机构拟受让“ 12 二重集 MTN1 ”及“ 08 二重债”全部债券,两只债券均恢复交易。此前,受发行人二重集团连年亏损影响,前述两只债券在付息日和到期日来临之际,均面临违约风险,二重集团日前陆续发布公告并暂停两只债券的交易。在更早的今年 4 月,保定天威未能支付 2011 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利息,成为首只违约的国企债券。信用风险应该是投资者关心的主要问题,如今流动性低的企业也进入债市借钱, 3-5 年内如果经济走弱,他们的偿债能力也将恶化。如果货币政策开始紧缩,或者出现更多公司债违约等“黑天鹅”事件,可能会导致市场流动性干涸,投资者面临巨大风险。

国务院今天对外发布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意见,该意见是国企改革指导意见的配套文件,提出分类推进国企混改,并鼓励各类资本参与。意见鼓励各类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具体包括:1 、包括鼓励非公有资本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2 、有序吸收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3 、鼓励国有资本以多种方式入股非国有企业, 4 、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PPP )模式。意见还提到,将分类、分层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结合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改革,开展放开竞争性业务、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示范。目前国企混改已经进入第二轮,继电改之后,由发改委牵头推进的油气产业改革率先走上前台。

大盘继续在3150 附近震荡,没有量能的配合,这种整理格局就会延续到长假之前。指数虽然窄幅震荡,而个股机会在不断增加。轻指数重个股的策略仍是短期的主要策略。从市场热点看,反弹主要围绕超跌小盘题材板块展开,建议继续关注通信、基因测序、国产软件、智能机器等板块。对于其中的个股,如果反弹强劲从低点以来涨幅较大的,则要敢于逢高减持;而对于估值合理、涨幅温和的小盘新兴成长个股,仍可参与补涨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