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10.9日投资策略参考:

?2015.10.9日投资策略参考:

受休市期间外围股市普遍大涨提振,沪深两市实现10 月开门红,当日创业板收一根高开中阳线,上证指数是一根高开小阴线,两市量能放大。

10 8 日,审计署发布了 2015 8 月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8 月份,审计署对 29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 29 个中央部门、 7 个中央企业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重点审计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精准扶贫、养老服务业等民生政策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重大建设项目推进、财政存量资金盘活等情况,抽查了 498 个单位、 815 个项目,涉及项目资金 7080.14 亿元。从结果来看,部分重大项目建设推进缓慢以及部分中央部门和地区清理盘活存量资金不彻底、不及时等问题仍然存在。 2015 年迈入第四季度,“十二五”进入倒计时,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对于当前的中国而言,未来的五年是“跨越中等收入国家陷阱”,成为高收入国家的关键。克服中等收入陷阱最重要的还是市场化,政府主导的投资规模过多过重,就无法发挥民间企业的活力。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强化新三板融资、并购、交易等功能,规范发展服务小微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加强不同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联系;9 26 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明确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创业板、新三板等上市挂牌。证监会层面全面支持新三板市场发展的文件即将公布,该份文件包括分层等制度安排。这将是证监会层面首次发文对新三板发展做出全面部署。目前在已挂牌的 3500 多家企业中,民营企业占比 95% 以上;中小微企业占比 95% ,高新技术企业占比 77% 。同时,已与券商签约、正在改制、完成股改、通过券商内核的拟挂牌企业共有 6000 家左右,新三板已形成我国目前最大的基础性证券市场。

2015 10 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 A 股信心指数为 117.55 ,上涨 2.69% ,基本与上月持平。该指数值高于临界点 100 ,表示多数基金经理对 2015 10 A 股市场状况相对谨慎,但总体而言,态度偏乐观。以上证 A 股指数为例,目前市场交易量屡创新低,多数基金经理人认为现阶段“底部区域”已经基本形成, 2850.71 可能成为这一阶段的真正底部。上证 A 股指数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在 2983.54-3256.74 区间内波动,尽管月中一度跌破 3000 点大关,但是很快收复并开始在 3000 点上方持续震荡。目前,基金经理们的态度并非十分明朗,对 10 月的 A 股市场的看法基本与 9 月份相当,没有明显改观。 10 月行情,是深跌后的反弹,也是大分化的行情。增量资金短期难以大规模入市,市场还是以存量为主、增量为辅,投资者可在精选新兴产业优质成长股的同时寻找被甩卖的绩优股;但从中长期来看,市场正在逐渐寻找并接近底部,主要依据是监管层对伞形信托的清理接近尾声,影响趋于明朗化。当前市场格局仍然处于弱市的区间震荡和存量博弈,市场的信心恢复与重建需要较长的时间。目前来看,或存在超跌后的局部反弹,但市场的趋势性反转所需的各项条件仍显得不够。节后的上涨仍以箱体震荡的反弹来对待,节前的红包以落袋为安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