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一阳吞三黑乌鸦咋样?

大盘上周连续放量三连涨后紧接着就是三连阴,这种态势令人担忧、纠结、更不踏实,反弹会不会就此终结呢?这是周末不少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我们要搞清楚大盘为什么出现如此尴尬走势的呢?原因就是政策上窗口指导起到了重大作用,上周在龙头斯太尔和成都路桥被特停之后,低价垃圾股内部也有明显分化和高低位之分了,已经涨高的如特尔佳、晨鑫科技周五直逼跌停,而低位刚开始启动的如先锋新材、顺威股份等则继续连板。本来炒垃圾股主要是为了博弈超短线流动性溢价,其中多数标的基本面已经"烂透",甚至徘徊在退市边缘,所以没人指望垃圾炒着炒着真能变黄金。另外在消息面刺激之下国央企改革概念似乎也有卷土重来的架势,军工、上海和深圳地方国资改频频异动。国企改革仿佛成了一个筐,什么概念都能往里面装,资金炒地图模式看上去还很热闹,但A股仅仅三千亿出头的成交额还是出卖了它,故事虽然动听但没什么人买账,大多数都是围观看热闹的吃瓜群众。从牛市末端以及熊市尾端特征上分析,牛转熊的最大特征就是连续放量长阴杀跌破位,而熊转牛的最大特征就是逼空式拉升连续攻克重要阻力位,目前仅仅是熊市尾端特征;大盘时不时拉出放量中阳后阴跌预示三连阴小跌空间有限,本周随时可能再拉中阳线,因此不排除今天会出现一阳吞掉三只小乌鸦的可能性。


本周大盘的技术面、基本面基础大局观属于稳定偏弱的一种可能性较大。这是因为,就上海大盘周线技术形态分析观察,大盘周线探底2691点开始反弹总共三周,K线形态周线是两阳夹一阴线(假阳线)的K线排列,技术形态表面显示上周周线还是助涨的周K线,但是,综合分析思考我们还不能抛去日线周五多空对决结果对下周大盘的实际影响才会更稳妥,由于上周五深沪股市都几乎是最弱结果收盘,为此,技术演变要看周一多空胜负非常重要,这也是一周的市场预演,对我们技术分析周线收官形态是很重要的!另外,本周大盘目前的周均线形态不乐观,沪指五周均线2825点距离10周均线2932点间距有点远,一般这种技术状态试图让大盘周线一举突破10周均线的反压比较困难,除非市场遭遇牛市的逼空过程,一般情况即使牛市初期,也会遇阻10周均线二次探底考验底部支撑,等待10周均线顺势回落由刘大盘绝地反击时能够构筑周线金叉的稳定局面。所以,目前大盘盲目突击冲出10周均线绝大多数都是技术诱多的战略布局,10周均线未来不能择机有效突破,大盘回杀在跌破2691点的可能性暂时不大,周线股指继续震荡小阴线、小阳线格局最理想,大盘周二收盘能能够稳定在2850点上方就算是满意的,周三本周能收在2874点左右都是期待的技术走势!当然,能收周阳线就最圆满。


综合来说,大盘目前的走势就是熊市尾端特征,其最大的明显特征就是急涨阴跌,主力资金进场建仓需要一个过程,时不时爆拉放量中阳线就是主力进场现象,至于阴跌就是散户继续割肉和主力诱导性洗盘特征,这种现象正好与牛市末端相反,牛市末端特征就是缓涨急跌,牛市末端时不时出现放量长阴线,然后再诱多修复均线,等到大家麻痹时候就连续杀跌;进一步来说,7月是上下半年承上启下的关键节点,往往这时候会有政策定调来为下半年经济工作指引方向,所以政策对行情的主导作用会变大,尤其是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着来自内外的诸多挑战,管理层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的适时调整来改变市场的悲观预期在这个时候显得至关重要。不过财政部既然三令五申强调不会重演"大水漫灌",更多是差异化定向宽松,那么这一波行情依旧只能当做结构性反弹而非全面反转来看待,这也难怪A股在被泼了冷水后走出三连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