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几日的热潮焦点
全国焦煤市场整体表现偏强。山西、山东、河北、河南、安徽等地主流煤企纷纷上调焦煤价格。10月8日期货市场收盘大面积飘红,双焦领涨,焦煤涨近6%,焦炭、聚丙烯涨超4%,而9日早盘焦煤期指再度冲高超3%。
自八月份以来,焦炭期货价格经历过山车行情,而焦煤走势较为平稳。但可以认为,后市“双焦”有望迎来新一轮做多空间。原因来看,有几个方面值得关注:
首先,节日期间海外厂商对于焦煤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调,截至10月5日普氏低挥发焦煤已经上涨至216美元/吨,上涨14.75美元/吨,涨幅7.32%。澳大利亚纽斯卡尔港口焦煤同样涨价,外贸煤有望带动国内焦煤价格继续回升。
其次,就库存来看,四大港库存目前已经只剩240万吨,与2018年低点基本持平,而且最新一周数据显示库存量还在继续下降,意味着贸易商库存基本出清,低库存已经给出了涨价的条件。
而焦煤作为“煤焦钢”产业链的最上游,其价格又受到下游焦炭以及钢企需求的影响,2018年作为焦炭行业去产能的元年,环保督查将严格执行,预计今年采暖季限产将对焦炭价格形成支撑,焦炭行业或将迎来景气度的全面回升,对于焦煤而言也是利好。
整体来看,供应持续偏紧,需求向好,10月份全国焦煤市场仍将保持高位坚挺态势。后期在环保检查持续推进以及煤矿安全检查等因素下,“双焦”价格有望继续走强。此外,周期股在三季度通常有着不俗的表现,预计机构今年将会提升对焦煤相关企业关注度。
根据市场公开资料显示,相关概念股包括:山西焦化陕西黑猫云煤能源美锦能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