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修复性反弹节奏或将持续

周二两市巨震,沪指振幅超4%,早盘金融权重板块护盘,指数震荡回升,不过经过周一的暴跌,市场情绪较为恐慌,可以明显感受到指数上行乏力,抛压较大。午盘之后,跌停个股逐渐增多,中证500期指一度跌停,指数再度回落。两点后,受消息面上的媒体报道,周二早盘国家队入场托市,买入了银行和钢铁等蓝筹股,下午央&行进场干预汇市。证&监会也对大非减持做出了引导性的意见。使得尾盘资金介入明显,题材股跌停板减少,出现底部放量的个股增多!属于一个较好的反弹信号!不排除修复性反弹的节奏会持续出现!!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整体上看市场缺乏的不是资金,当然也不缺具备实质性利好的个股,更多的是缺乏信心!如果市场在缺乏信心的情况下,就算你使用再多的资金加以干预市场去拉升,也难以承受市场投资者的疯狂抛压!如果能够在资金和提振信心上,多下功夫的话,反弹或将会持续进行!关于这方面,从周二的盘面上,我们应该深有感触!但还是有很多的不足,更缺乏明确的政&策令牌。但老周认为随着解禁限令期即将到来之际,相关政策措施将会逐步公布!通过前期国&家队资金的进入救市,国&家队已经把握住了较多的市场筹码!为此我认为短期市场依然在国家队的掌控之中,短期市场再度出现像周一那样的熔断概率已经不大。但是我们建议:如果在对上市公司股票不了解的情况下!投资者近期还是谨慎为宜,相反如果你对上市公司股票情况相当熟悉的话,不防大胆持有,也可以逢低布局更多资金进去!!虽然证监会表示正在完善相关减持规定,但是1月8号之后超万亿的减持压力是现实存在的事实,未来这个利空迟早要释放。但从目前的情况上看,集中释放的概率较小!当然对于那些上市公司前景较好的股票来说,继续增持的欲望会强很多!不排除这类上市公司股东会借此次调整,在低位继续增持股票的可能!这类个股大家不要忘记挖掘了!!而最能够增加大家信心持股、加仓的个股也就只有这些了!!


从短期技术上的形态来分析,周一大跌之后,沪指的日K线形成光头光脚的大阴线,确实导致技术形态不好看,但去年股灾后的大震荡范围在3000点-4000点之间,很多个股已经具备有一个比较好的调整范围,尤其是指数也在逼近3000点的底端的位置。从最坏的情况来看:如果指数继续下跌,投资者将迎来一次也是超跌买入的机会,投资者不用过于恐慌,尤其是对自己前期看好但一直在犹豫不决的个股,是可以坚定买入的。在此,我特别提醒大家,对于那些滞涨个股,且具备较好前景的股票,近期我们就可以大幅度的建仓加仓进去!!不要错失良机!!个股修复性的反弹上涨节奏有望持续!!


综上所述:我认为个股庄家的心态与投资者的心态上在某种程度上会有很大的不同,在市场低迷的时候,很多投资者会选择观望,也会选择抛售手中的筹码。但庄家却不会这样,而是在市场低迷,很多人不愿意介入,觉得迷茫的时候,去选择低位进场,获取跟多的廉价筹码。而在市场较为乐观的时候,巧妙的利用投资者看好后市的心态,在相对的高位,将较高价筹码适当转移到散户投资者手中!在某种程度上是在帮助庄家做高股价!虽然投资者也有可能会分到其中的一杯羹。能否分得到这个就要看你个人的能力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