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依然让人感觉不安??

周一再次恐慌杀跌之后,在离岸人民币大幅度上涨影响下周二大盘出现了止跌维稳动作,给市场的恐慌情绪带来了一丝安慰,早盘直接微幅高开高走,但很快出现冲高回落跳水杀跌,3000点整数关口跌破,市场对于单一汇率稳定而未出手实质性救市政策而依然谨慎之中掺杂恐慌和不满,不过有金融股护盘作用力下,大盘很快在2990点上方止跌回升,大盘再度出现强势反抽动作,而后又是跳水杀跌,上蹿下跳,彰显大盘的不稳定和不满情绪,再一次恐慌跳水杀跌至2978点低点后再度反击,尾盘3000点战地强势夺回;午后开盘继续震荡,一直在金融股护盘作用力下在3000点上方窄幅震荡,强势上攻压力大,资金做多热情严重不足,大盘最终报收一缩量阴十字星,有止跌维稳信号,但对于未来走势依然让人感觉不安,周二的下跌是否已是市场底呢?后市是否以3000点战地为起点展开结构化行情呢?


盘面上看,早盘一开盘券商和保险走强护盘,金融股首先站出来作为护盘主力军率先表现,稳定市场恐慌盘情绪,而整个蓝筹股板块也只有金融股在表现,发挥护盘作用,资源股分化调整拖累大盘;在金融股护盘作用力大盘稳定下,中小板、创业板反击,题材股走强,一些游资资金出现对题材股波段的追击,科技股表现抢眼,互联网、国产软件、虚拟现实、高送转等走强,另外医疗保健、旅游、草甘膦等板块也有一定幅度上涨表现。整体盘面上看是一个结构化分化行情,蓝筹股分化严重,题材股也依然还存在分化调整,大盘依然还不稳定,很多个股的反击更多是技术性反弹对待,大家不要急于兴奋跟风追涨,还需要进一步确认个股的反弹可持续性,毕竟经历了连番的大幅度恐慌杀跌之后,很多个股技术面已经严重破坏,在没有利好扶持刺激下的表现总是有一丝的让他不安,大家仍需要注意分析好手中持有个股本性,做好账户的优化。大盘技术面依然没有参考价值,目前就是一个市场底的确认,大家继续以观望的心态等待确定。


市场来看,虽然在离岸人民币大幅度上涨影响下市场出现了止跌维稳动作,但是市场的恐慌情绪依然未能消除,甚至谨慎观察情绪仍在加重,特别是散户心态,大家似乎对于汇率与A股之间相互牵制作用力关系并不是预想的那么密切,如果此轮杀跌真的因为汇率而引发,那么在汇率稳定之时大盘应该出现强势反击,为什么在离岸人民币大幅度上涨之时大盘只是止跌维稳而非出现报复性反弹走强呢?这需要我们思考。而之前的另外两大利空是解禁令和注册制,虽然高层出现了减持新规和解释注册制,但是对于高层的解读,需要细细品位,江苏一家上市公司董秘告诉记者,“新规是有待商榷的,等于是规定在二级市场减持不能超过1%,但没限制大宗交易。想减持的股东可以通过大宗交易转给接盘方,然后接盘方在二级市场上随便卖掉,等于是上市公司股东的间接减持。”另外一个就是暂停熔断机制和延迟注册制的实施,这一系列动作都是治标不治本,从根本上无法消除当前市场的恐慌,同时当初我期待的救市动作似乎也未有一个出现,从而造成了当前市场一直无法走强的根本原本。高层不作为,仍由市场如此恐慌萧条下去,这演的到底是哪出?从我近期一直在跟踪汇率的动作来看,目前汇率的动作不会对A股形成决定性影响,两者之间关系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严重,更多的还是A股本身一系列改革推进之中的不完善,给人钻了空子。如熔断机制就是给空头一个恶意做空的绝佳机会,利用制度的漏洞和A股羊群效应散户弱点大肆做空,造就了元旦后的A股惨案!所以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更多的我们需要看 高层如何制定相关救市政策来消除此轮做空者营造的恐慌盘,只有将这部分恐慌盘安抚好大盘才能真正的走强走稳,否则就当前这样的走势,随时可能出现恐慌杀跌,市场底或还有新底。我们都知道,在三季度的股灾之后高层出台了汇金和证金救市,那么对于此轮的杀跌,难度高层就没有一个态度吗?相信高层近期都是一直在研究讨论之中,等待时机,准备充分,相信会有动作的,大家要有信心,更要对自己的国有信心,没有止跌不涨的股市,找准方向点,你的坚持终究会有回报,只有真正的救市政策落实出台才是A股报复性反弹之时。


操作上,市场依然不稳定,大盘仍处于恐慌杀跌形态,大家仍需要注意回避调整恐慌杀跌风险,该止损空仓的坚决空仓,大盘跌破3000点后我们可大胆抄底,春节后的大盘务必会再次上攻3500点。另外,对于那一部分仍在坚持守候成长性题材股的朋友,仍需要注意分析好手中持有个股的成长性分析,技术性分析,前瞻性分析,系统性分析好,在大盘反击时候做出正确的操作,该抛的抛,该割的割,该坚持的好好坚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