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罗杰斯等八大名嘴:衰退150年少见  道指将见4000

罗杰斯等8大名嘴:衰退150年少见 道指将见4000

  和讯消息 美国已正式宣布进入衰退。2009年美国经济的走向如何?新任总统奥巴马如何带领美国走出衰退的泥淖?美国8位有影响的经济学家和业内人士的看法并不乐观。他们对经济大势的预测更是让人心惊肉跳,包括道琼斯指数下探 4000点,出现粮食和商品短缺,国库券的泡沫化等等。

  美国“财富”(Fortune)网站10日刊出怕的预测,曾准确预测次贷危机的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有“末日博士”之称的鲁宾尼(Nouriel Roubini)预测2009年美国经济将进入50年来最严重的衰退,信用大泡沫将会爆炸。到2001年美国的失业率将增至9%,房价将在再下跌15%后触底。新兴市场也会在中国带领下,经济严重减速,全球衰退更为恶化。他建议避开高风险资产,只保留现金或等同现金的政府公债。


  华尔街著名投资家罗杰斯(Jim Rogers)说,现在是150年来少见、被迫断头平仓的时期,可能进入第二次大萧条,除商品外没有基本面看好的标的。因投资不足,商品和粮食未来可能短缺,经济复苏后,商品价格必将飞涨。美股价格仍高,若股利未增,道琼斯指数跌到4,000点以下是进场良机。他说,道琼斯未必会跌到4,000点,但“很有可能发生”。美国最后一大泡沫─政府债券随时都会爆炸,他警告人们在把钱投入溢利率4%的30年期政府债券前要三思。他预测道琼斯指数将下探4000点。


  曾经预测过美国大型银行危机的华尔街名嘴惠特尼(Meredith Whitney)预言,今年是市场重创经济,明年是经济影响市场,银行版图将经历重大改变。整体经济将比预期糟,最大问题是消费支出低落。2009年美国银行业将大洗牌,大的变小,小的变无。


  亿万富豪投资人罗斯(Wilbur Ross)说,房贷利率未调降前,经济不可能回稳。因此引发的贫穷效应将持续压抑消费支出。若放任美国车厂倒闭,失业率攀高,骨牌效应将非脆弱的经济或产业所能承受。他预测,即使新任总统奥巴马推动的新政不出错,美国衰退也要到2010年才会被遏制。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经理人格罗斯(Bill Gross)说,2008年全球蒸发掉逾30万美元的纸上财富,现在的忧虑是衰退恐怕恶化至近乎萧条。美国指望奥巴马就任总统后有大作为,但12个月不可能治愈过去半世纪高杠杆操作造成的劫难。未来投资报酬率将剩个位数。


  曾对网路及房市泡沫提出预警的耶鲁大学经济学家席勒(Robert Shiller)说,除失业率外,今日美国和1930年代大萧条时期极类似,消费者信心未恢复,美联储(FED )降息或购买资产担保证券也无效。现在股票市盈率虽降至13 ,但1929年股市崩盘时市盈率为6,表示股价仍可能腰斩。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董事长拜尔(Sheila Bair )表示,放贷标准宽松恶化导致房贷证券市场崩盘,人人有责,未来社会必须回归到上一代艰苦度日的俭约文化,这也是此次信贷危机的教训。


  拥有50年华尔街经验的金融大师楚恩(John Train)认为,美国政府必将救市,因此现在虽严重衰退,却不至于陷入萧条。美国靠大量举债延后颓势,意味通胀将再现。投资标的应选择稳健获利、满手现金,或在不景气中能异军突起的公司,并且在最悲观时买进。


?


?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