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平治信息(300571)守正出奇,自有平台 原创内容贡献新增量

守正出奇,自有平台 原创内容贡献新增量

  平治信息(300571)
  公司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4.69 亿元,同比增长178.84%;归母净利润4842.60 万元,同比增长87.88%,EPS 1.61 元,同比增长87.21%。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2.50 元(含税)。
  报告期内,公司移动阅读平台、资讯类产品、其他增值业务分别实现营收3.83 亿元、0.63 亿元、0.23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198.55%、153.51%、8.98%。
  其中移动阅读平台和资讯产品毛利率分别为21.89%、38.78%,较上年分别减少4.32、8.17 个百分点。毛利率下降主要因各产品报告期内推广及版权采购费用上涨较快。
  报告期内,公司产生销售费用646.14 万元,同比增长13.31%,销售费用率1.38%,比上年减少2.01 个百分点;产生管理费用3622.27万元,同比增长64.13%,管理费用率7.72%,减少5.4 个百分点。
  公司同时公布2017 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8 亿元,同比增长234.17%,归母净利润2187.83 万元,同比增长138.91%,超业绩预告上限。业绩增长主要由自有阅读平台业务增长带动。
  点评:
  数字阅读市场扩容奠定移动阅读业务高增速基础。据4 月14 日发布的《2016 年度数字阅读白皮书》,2016 年数字阅读市场规模达120 亿元,同比增长25%(15 年增速为18.5%),预计17 年增速有望保持20% ;数字阅读用户规模超过3 亿,同比增长12.3%。在用户数ARPU 逻辑中,市场规模扩大同时受数字阅读人数增加及付费意愿增强双重推动,而正版化趋势及移动支付技术的发展则是付费意愿顺利变现的催化剂和润滑剂。受行业高景气度带动,公司移动阅读业务录得高增长。
  充实正版IP 储备,自有平台 原创内容打造增长新引擎。1)公司16年大力扩充自有阅读平台矩阵,旗下拥有超阅小说、盒子小说、知阅小说等近40 个原创阅读平台,各平台在用户、内容、渠道等方面共振发力,有效带动了公司整体阅读业务的快速成长。目前各平台合计拥有注册用户数2000 万,点击过亿IP 数十部。2)在内容端,公司不断充实正版IP 储备,在与百度文学、晋江文学城等内容方保持紧密合作的同时,也积极依托自有平台强化原创内容生产能力。当前公司拥有各类优质文字阅读产品近10000 本,签约作者原创作品近8000 本,引入有声作品近5000 部,时长3 万多小时,自制精彩有声内容近5000小时。其中16 年新增原创作品3000 余部,新增签约作者2000 余人,原创内容的数量和质量较2015 年均大幅度提高,头部作品《阎王妻》全网点击量破3 亿。
  自有IP 守正出奇,衍生变现有望打造增长新引擎。网文作为源头IP衍生空间巨大,为公司核心竞争力。目前公司正积极探索IP 运营路径,以拓展影视、游戏、动漫等领域元变现,最终实现IP 全版权运作。IP衍生产品收入弹性大,通过有效筛选及合理运作,公司有望持续孵化优质作品,带动长期业绩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7-18 年净利润0.73/1.00 亿元,EPS 1.81/2.49元。因公司业绩超预期,上调17 年盈利预期,参考次新股可比公司给予95X 估值,对应6 个月目标价171.95 元,维持“增持-A”评级。
  风险提示:平台获客成本上升,版权运营不及预期。[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