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拓斯达(300607):高速成长的工业自动化新星

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4:00:13 中财网


投资要点
公司为下游制造业客户提供工业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及服务包括机械手及配套方案、多关节机器人应用方案、注塑机辅机设备、注塑自动化供料及水电气系统等四大系列,2016年占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6%、13%、28%、15%,广泛应用于3C、家用电器、汽车零部件、医疗器械等众多领域。
客户资源及模块化生产是公司的竞争优势。公司积累了遍布各个行业的约4000家客户,以控制器为核心建立客户粘性,持续进行自动化应用拓展,为客户提高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保障了未来订单的持续增长;另一方面,公司通过控制算法、自动化方案的模块化,在满足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的同时在工厂实现规模化量产,有利于提高产出效率及盈利能力。公司在机械手及多关节机器人集成应用、工业自动化方案设计及自动化装备制造等方面已累积了丰富的经验,并与美的、比亚迪、长城汽车、格兰仕、格力、捷普绿点、TCL 等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能力。
机器人及应用进入爆发期。2016年公司多关节机器人应用业务实现收入5800万元,同比增长近400%;直角坐标机器人及配套方案实现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超30%。公司已经成为ABB、安川在国内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预计今年多关节机器人及应用将继续成为公司重要的增长点。此外,公司自主研发的6kg、10kg多关节机器人也已取得突破。目前公司排产计划已经延续到下半年。
估值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15亿元、1.56亿元、2.13亿元,EPS
分别为2.12元、2.87元、3.92元,考虑到公司在多关节机器人应用方案、机械手及配套方案等智能装备领域的高增长,给予“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