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在的长春高新是否是2008年的云南白药呢?大家拭目以待!

市场就是需求和能力的体现,特别是作为奢侈品的生长素,更加如此。

全球市场,2016年销售总额在500亿元人民币,其中欧美发达国家占比90%左右,欠发达地区占比10%左右。中国市场,2016年销售总为20亿元人民币。中国市场正迎来快速发展时期。

先是刚性需求,主要来自渗透率提高和适应症增多:中国14亿人口,并且是具有消费能力的消费者,美国不到3亿、欧盟不到5亿人口;中国700万儿童需要治疗,实际上近20年来接受治疗的总人数不到40万人。还有,中国现在批准的适应症是4个,美国批准适应症是10个,实际上总适应症为11个,进行简单的数据分析,我们就知道——中国市场,未来容量应该在500亿左右,2016年销售规模只有20亿元,你说市场潜力大不大?未来增长快不快?!难怪国际巨头诺和诺德再次来到中国,难怪金赛的精神灵魂金磊说:未来10年,借助中国经济发展的大潮,在生长素领域从国内第一到国际第一的跨越!我们要知道诺和诺德2016年生长素销售接近2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70亿元人民币左右。


长春高新控股70%的子公司金赛药业,在技术、研发、品种、规格、品牌、价格、渠道等方面具有绝对的优势,可以说是国内生长素的绝对龙头,在国际上也是非常有竞争力的生物制药公司。通过20年时间的专注和积累,公司具备厚积薄发的基础和条件,金赛从无到10亿元的销售,用了整整18年,从10亿元提升到20亿元就是2年时间,更加激动人心的是公司从10亿元销售到100亿元,计划5-7年实现。

金磊博士2015年年底在吉林新闻联*播中表示:未来5-7年,实现销售过100亿,市值过1000亿!虽然发展过程会有重重困难,但对金磊博士的工匠精神和不屈不饶的企业家精神由衷敬佩。按照金磊宣布的“7年时间”,2023年要实现销售100亿元的战略目标。发展路径=2016-2023年销售分别为14亿、20亿、27亿、37亿、50亿、65亿、85亿、100亿元。

长春高新除了金赛外,还有100%控股的高新地产,现在开发的和园、慧园、润园还有康达地块,完全可以支持未来5-10年稳定增长,并且保持台阶向上发展,估计在2021年实现销售额15亿元、净利润3亿元(高新地产是长春高新的优势,其土地成本非常低)!

长春高新还控股47%左右的百克生物,2016年实现销售3.46亿元,净利润0.75亿元,预测到2021年实现销售8亿元净利润为2.5亿元,给长春高新贡献利润为1.25亿元。

另外就是控股47%左右的华康药业,2016年销售5.93亿元,到2021年销售12亿元,净利润为1.50亿元贡献长春高新净利润为0.75亿元。

综合以上因素初步预测,长春高新到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净利润25亿元,每股利润为14.70元,合理估值在500元。记得云南白药2008年的销售34亿元、净利润4.65亿元,经过5年的发展,到2013年销售刚刚过100亿元,净利润为23亿元,那么现在的长春高新是否是2008年的云南白药呢?大家拭目以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