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一年是小盘股的关健蚕食建仓年

小盘股指数最大的机会是从单边砍杀第三个周结构结束时开始做标记,后面每出现一个指数单边砍杀六周以上的局,都是做大底的一个重要部件。少数优质小盘股不再跟跌创新低,为大横盘底做准备;大多数平庸个股继续跟跌,为大尖底做准备。


专做小盘成长股的投资者,首先是择股,先选出从没炒过的新生意,接下去通过找逻辑点加上深入调研筛选重点目标,给出合理估值;其次是小仓位择估值,大仓位择时。小仓位择估值抢先手,艺高人胆大的人可以玩,但谨慎投资者一定要大仓位去做成长股的择时。择时实质上是利用长周期的时间搓揉沉淀出大底,好生意的这个底大概率是长时间横盘做出来的。


择时择的是大周期,所谓大周期是用年来计算。持股是几年,对应的持有大资金也是几年,空仓和满仓是一个轮回的节奏。指挥棒就是小盘指数50周年线,向上远离走出了三个以上单边上涨周结构时,小盘个股开始高估,每多涨一个上涨周结构就是多一层泡沫。小盘个股要完成一个从高估到泡沫的过程,对应的必然是指数涨出了四到五个上涨周结构,完成时间一般需要两年。小盘指数向下远离50周年线时,至少单边跌出三个下跌周结构,小盘个股开始进入合理估值区间,每多跌一个下跌周结构,都是利用恐慌捡筹码时。生意平庸的个股,别指望分红,也不可能做大,不存在去估的价值,唯一的聚焦点只有股价的大波动投机价值,利用主跌周结构杀的狠,再利用主涨周结构涨的高,差价几倍十几倍的做出来,涨高后再利用下跌的八折价或者五折价倒给认为便宜的人。要杀的狠,必须对应一个单边下跌四段式以上的周结构,需要时间至少两年。


所以,长周期择时是以年为单位,持有大资金至少两年,把局布在小盘指数单边下跌三个周结构出现后的几个恐怖时点。形态鲜明容易辩识,时间长短心中有数,估值高低可以计算。


当下深次新股指数正处在远离50周年线的第三个砍杀周结构里,已运行了五周,己破了一千点。未来几周内,只要指数破掉900点,就形成下跌圆满,这是两年来第一个具有战略价值的下跌圆满。为了等这个光荣时刻,大资金己整整捏了两年。大资金一直守到现在的人不会多,中间各种热点诱惑,早已分散了注意力。投资者因为缺乏定力,容易攀附涨的好的图形,远离下跌恐惧图形,无原则随意改变投资风格。很少会有人做投资,一种风格持之以恒,只瞄同一主题,只踩大底,只出大顶,只赚大主升浪。大多数人只想赚热点中间一段,赶完一个热点再赶下一个,赶到最后筋疲力尽。从来不给自已一个大机会,从来不给自己一个大舞台。什么角色都要去演,能演好吗?


当然小盘指数的大底不容易一挥而就,战略性下跌周结构会跌几段,只有事后才能看清楚。但很明显,未来的深次新股指数每多跌一个周结构,就是给投资多镶了一个安全垫。如果用长时间去多跌安全垫,正好是用长周期观察好生意个股做长横盘底的关健时点。(我所指的周结构,不是指一周的时间,而是连续几周的一个动态延伸结构)从这个角度看,未来一年是小盘股的关健蚕食建仓年。


投资成长股同步结合小盘指数的大周期底,是提高胜算率的关健方法。成长次新股,从上市后有一个不断换筹过程,这个过程需要成交量萎缩,有一个底部集中吸纳的过程,对应着股东数在不断减少,有一个震荡洗筹的过程,把没耐心的洗出来。整个换手过程正好给了成长股两年的缓冲期,业绩增长不明朗,新产品能否推广开,市占率能否不断提高,都看不清晰。股价在低位的犹豫不定正好对应基本面的无法确定性。


成长次新股的上涨轨迹有三种:一,牛市跟随小盘指数上涨,同步涨幅;二,小盘指数牛市结束,深度跌幅,成长股成长确定,不再跟随指数跌幅,只做一个浅平台;三,在下一个小盘指数牛市或反弹中,继续创出新高点。所以每一个小盘指数牛市盛宴后,都会剩下极少数几只不跟跌的成长股,把图形做成中腰横盘蓄势,为下一个创出新高做好准备。而大多数平庸股不断坐电梯,上去又下来的反复。从这个意义上来看,能不断创出新高的成长股,才有长期持有两到三个牛市循环的价值,也就是十年以上,但这种股实在凤毛麟角,每两到三年蓄积下的几百只次新股中,能维持十年成长的,一只手指头都能数过来。绝大多数平庸股只能持有两年,时间再拖长,资金使用效率就会严重打折。


如果有意识的去给自已一个赚主升浪的大机会,主动去寻找超强盈利空间,一定是布局成长小盘股,而且一定要布局在阴跌了几年之后的大熊尾期。最近十五年里如果坚守这一原则,就能守到三次大机会。这一次是否还能再次投中,拭目以待。


不轻易在小机会里浪费生命,人生只有博奕新大陆的发现机遇才能提升一个层次。如蜜蜂般每天的啜饮蜜露,不如飓风般一次性扫荡整个大陆。随时准备好,只给自己一个最大博奕机会,哪怕只给一次,也是一个光辉的历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