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628亿联网络创业板的世界级公司


2017中报点评:统一通信领军者再提速,打消多重市场疑虑

08-28 20:14 国泰君安证券 宋嘉吉

0条评论

  维持“增持”评级,上调目标价至460元。公司公布2017年中报,净利润为3.05亿元,同比增长64%。市场担心公司业绩增速与毛利率下滑,但从本次中报来看,公司仍然维持着较高的水平,这将有望打消市场疑虑。同时,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这将进一步改善公司股票的流动性。考虑到公司增速再度提升,我们上调2017-2019年EPS至8.70、12.61、18.14元(前期为8.39、11.96、17.32元),上调目标价至460元,“增持”评级。

  内生增长再提速,扣除汇兑影响的实际增速高达78%。公司上半年收益受汇兑影响较大,如剔除两期的汇兑影响,并假设税率不变,实际净利增速约为78%。如此高速的增长得益于公司强劲的渠道能力与产品的成本、质量的把控能力;报告期内,SIP、DECT、VCS终端均达到了高于58%的营收增速,并在毛利率方面较前期略有提升。

  公司增加视频销售渠道,看好高性价比新品下半年的表现。由于VCS产品的业务模式与SIP不完全相同,需要的渠道能力也有所不同,公司为解决这一问题,组建了两个独立的VCS销售团队,分别负责国内、国外VCS销售。从我们草根调研反馈来看,经销商对VCS2.0视频会议系统反馈良好,该产品能够覆盖小、中、大型会议室等应用场景,有望凭借其高性价比优势成为企业中的爆款产品。

  催化剂:公司推出VCS2.0视频会议系统;公司发布半年报。

  风险提示:营业收入可能受到汇率影响;行业内竞争加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