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3579荣泰健康共享经济第一股,摩摩哒多元化发展更进一步


共享经济第一股,摩摩哒多元化发展更进一步

08-28 19:37 兴业证券 李跃博


  事件:据网易网消息,2017年8月25日,共享按摩第一品牌摩摩哒再牵手CGV影城达成长期战略排他合作,摩摩哒内厅按摩椅将全线登陆CGV影城,观众在观影的同时可以享受摩摩哒的按摩服务。

  点评:

  摩摩哒和内销正逐步成为公司核心增长驱动力。17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大增38.91%,从产品端来看,按摩椅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体验式按摩服务爆发性增长,两者营收分别增长32.22%和2098.59%;内销成长营收增长核心驱动力,由于日本客户按摩小件出口减少,外贸仅增长2.44%,其中韩国增长10%,除韩国、日本外出口增长3%,随着国内需求的提升以及渠道的逐步完善,大增139.37%。费用端尤其是汇兑损失增加影响短期业绩,其中管理、销售、财务费用率分别提升1.45/0.81/2.33pct,从而拉低净利增速;扣除财务费用影响净利增长约24%。

  摩摩哒延续强劲表现,应用场景和营收端逐步多元化,成为公司新的增长亮点。2017年上半年,摩摩哒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9,044.06万元和1,142.17万元,其一季度实现营收3,336万元,净利润700多万,同时,摩摩哒加盟模式的推广也为公司按摩椅销售带来新的增长点。截止17Q1末累计总数量铺设1.5万台,截止6月底累计铺设到2.7万台(预计年底有望达到5万台),摩摩哒智能共享按摩椅覆盖了300多个城市,90%千万票房的影院,万达传媒,星轶影城,CGV星聚汇影城等行业巨头均陆续与摩摩哒签订了全面合作的战略协议,完成了多个业内首创:首创影院智能共享按摩,首创影院微SPA缓压概念,首创观影内厅按摩椅新纪元。

  共享按摩未来空间巨大,摩摩哒先发优势显著。目前我国人流密集的场所大概有2万个。假设按平均每个场所能铺设40台机器,每台机器平均每月营收1,200元(120个订单,客单价10元),市场规模超过100亿元。此外,相比目前市场上流行的其他共享经济模式,共享按摩具备不可比拟的优势。摩摩哒作为共享按摩第一品牌,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优势显著。一方面引领共享按摩市场发展趋势,另一方面享受行业成长红利,成立仅18个月时间,并实现了300多个城市约超3万台的市场投放,并实现盈利。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公司未来将持续受益于国内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及健康养生意识的增强带来的养生健康产品消费需求,成长可期;同时,深度绑定核心客户有助于稳定海外市场销售额并进一步深入更广泛的海外市场,以及推出员工激励更好地激发经营效率,牵手暴风魔镜,布局按摩器具VR领域,丰富产品体验度,联手万达奠定摩摩哒O2O缓压市场领先地位并培育居民健康休闲消费需求,预计17-19年度EPS分别为4.02/5.06/6.0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单一客户占比过高;摩摩哒拓展不及预期;国内和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