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神娱乐以Avazu作价投资DotC 战略收缩意在专注主业

天神娱乐以Avazu作价投资DotC 战略收缩意在专注主业

  6月12日,天神娱乐(002354.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Avazu Inc.(以下简称“Avazu”)100%股权作价人民币22.15亿元,出资投资DotC United Inc.(以下简称“DotC”),布局海外移动互联网市场。本次交易完成后,天神娱乐将取得DotC公司30.58%股权,DotC公司估值48.9亿元。

  同日,天神娱乐在京举行了投资者交流会,董事长朱晔及高管团队向投资机构代表介绍了此次股权交易的相关情况,并回答了公司未来发展战略等备受投资者关注的问题。


  战略性收缩意在专注主业


  天神娱乐表示,今年公司的核心战略是聚焦主营业务,此次股权投资是一次战略性收缩,未来公司会更聚焦游戏、影视以及移动互联网平台。年初,天神娱乐已经剥离对精锐教育的投资。朱晔称,此次通过Avazu作价进行股权投资,目的是做到“加减自如”的战略性收缩,“这一决策也是从当前公司战略发展及资产结构优化的需要出发,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突出主业,获取优秀的移动出海平台及海外优质用户。”


  目前,天神娱乐的动态市盈率仅为20倍左右,估值较低,总市值约180亿。朱晔坦言,他并不满意天神娱乐在资本市场的表现,“我绝对是一个勤奋的创业者。2014年上市以来,每周都是 6x14小时的工作状态,天神娱乐也确实取得了很多实绩,营收利润保持高速稳健增长,也给投资者创造了收益。但是资本市场上似乎并不十分认可,所以我们也开始反思公司战略。”


  因而,天神娱乐开始战略微调,更聚焦于游戏、影视以及与游戏、影视相关的移动互联网获客平台,“这是出于强化公司泛娱乐产业链布局的需要出发,也适应目前中国澎湃的消费升级市场趋势。”


  确如朱晔所言,目前,我国人均GDP已经超过8000美元。欧美等成熟市场已经验证,当人均GDP达到较高水平,精神服务需求会出现井喷,中国泛娱乐行业的万亿市场成为资本角逐的新战场。


  营收、利润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过去两年,天神娱乐通过一系列外延式并购,不断创造全新的利润通道,但面对急剧变化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天神娱乐开始主动进行战略微调。


  在做减法的同时,天神娱乐也在不断增强在影视产业的投资。6月6日,天神娱乐公告显示通过旗下控股公司认购深圳浦睿基金份额,实现对嗨乐影视的投资。而嗨乐影视背后则是著名的编剧、影视剧制作人宁财神。


  资料显示,2015年3月,天神娱乐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Avazu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20.8亿元。收购完成后,Avazu经过两年的稳定运营,分别实现1.29亿元、1.37亿元的净利润,增长稳健。此次股权交易完成后,Avazu将不再纳入天神娱乐报表合并范围。


  市场人士表示,此次股权投资,从表现上看对天神的利润与业绩会有所影响,但伴随着上市公司注入全新的游戏、影视资产,营收、利润仍将保持稳健增长。


  一季度,天神娱乐完成了对幻想悦游、合润德堂、嘉兴乐玩等公司的并购,幻想悦游自2017年2月纳入合并范围,合润德堂、嘉兴乐玩于2017年3月纳入合并范围。根据对赌协议,幻想悦游今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3.25亿元,合润德堂今年承诺净利润不低于6875万元,前者是海外游戏发行的龙头公司,后者是影视整合营销的龙头公司,将有效增厚今年的业绩增长。


  国金证券最新研报显示,考虑到交易后Avazu今年部分业绩不再并表,给出2017-2019年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5、12.5和14.7亿元。四月份,国金证券研报给出预计,天神娱乐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1.5亿,13.8亿和16.4亿。由此可见此次股权交易对公司营收、利润未造成较大影响。


  投资DotC 抢滩海外移动互联网市场


  当国内移动互联网市场一片竞争红海时,不少企业已经先行一步,抢滩海外市场。而中国移动互联市场的高速增长,也让市场参与方能够清晰感知海外市场的一片蓝海。


  公告显示,DotC于2014年9月30日成立于英属维京群岛,是一家专注海外移动应用开发、运营及商业化变现的互联网企业。DotC定位于移动全球化,其庞大、活跃以及快速增长的用户数量是其核心资产。


  目前,DotC已经在海外市场上线了Swift Wifi、Flash Keyboard、SUPO Security等多款产品,逐步形成输入法类,系统安全类、网络安全类以及互动娱乐类等四大类型、包含多个APP的产品矩阵,凭借领先的技术和运营理念在国外市场取得了良好口碑。


  其中拳头产品Swift WiFi(全球领先的共享WiFi平台之一)和Flash Keyboard(全球领先的输入法之一)均曾获得谷歌全球推荐,截止到今年一季度,其主要运营的APP安装用户累计超过3.5亿人。高榕资本和成为资本将按照同等估值跟投2000万美元亦表明对DotC前景的看好。


  在回答机构投资者提问时,朱晔表示,投资DotC主要看中的是其成熟的海外业务框架及庞大的优质用户和流量,“DotC的实质控制人石一深耕互联网十余年,拥有丰富的海外产品运营经验,其团队具备较高的创新力与执行力。”


  DotC创始人石一表示,公司把握住了海外移动应用产品需求快速增长的契机,用户规模迅速扩大,旗下的APP产品已经覆盖几十个国家。今年DotC将加快商业化变现计划,截至5月份,已经取得正向盈利。


  国金证券研报显示,天神娱乐此次以子公司Avazu作价投资DotC,可以利用DotC优秀的移动出海平台,获取海外优质用户,为未来拓展海外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