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00567精测电子:技术和市场新的飞跃

  精测电子 发布公告,拟与三星半导体检测供应商韩国IT&T公司成立合资公司,进军半导体检测领域。公司有望突破20~30亿美金市场规模的面板检测,挺进50亿美金市场规模的半导体检测领域。

  公司有望通过系列并购,快速实现产品技术和市场的突破,切入半导体测试设备领域,有望分享半导体产业向中国转移之盛果。我们坚定推荐,看好公司不断向更高、更难、更大的市场空间发展的逻辑。

  事件(1)公司拟与韩国半导体检测设备公司IT&T成立合资公司武汉精鸿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精侧电子股权占比65%,IT&T以知识产权(2项专利)出资25%的股权。合资公司从事半导体测试设备的研发与推广。

  (2)公司变更经营范围,主要增加了OLED测试系统、太阳能、锂电池等新能源测试系统、电源测试系统;芯片设计、半导体测试设备等业务。

  (3)董事会同意聘任刘荣华先生、杨慎东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其中刘荣华本科毕业后加入精侧电子12年,杨慎东先生自2015年在苏州精濑、昆山精讯依次担任副总经理。

公司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精测电子(香港)有限公司拟投资1000万美元在美国设立孙公司。

  拟海外设立孙公司,加速布局国际化业务本次公司拟在美国加利福利亚州设立孙公司,是公司根据业务发展和战略规划而进行的布局。公司在面板检测的Module、Cell和Array段均有所突破和进展,产品齐全,本次海外布局,有利于公司更加便利、高效地了解国际市场的需求与技术发展方向,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完善公司全球产业布局,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由于美国法律、政策体系、商业环境与国内存在较大区别,可能给本次孙公司的设立及以后的运营管理带来一定的风险,具有不确定性。

  行业投资红利叠加公司产品红利,未来成长路径清晰公司所处下游行业是平板显示行业,为下游行业提供配套检测设备,贯穿于生产全过程。高世代面板线和OLED生产试验线的不断投产,下游客户对产能的提升,良率的追求,制程的改良,都对检测设备提供了持续的增量需求。未来公司有望受益于目前国内的OLED和高世代面板线投资。除了行业投资红利以外,公司新产品研发依序展开,公司业务有望从单一的模组检测向更全面的检测设备布局。从公司前三季度业绩表现来看,行业投资红利和产品红利的叠加效果比较显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