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十大金股之七联得装备拓展半导体设备制造

 事件:公司日前公告全资子公司东莞联鹏拟与东莞市塘厦镇人民政府签署驼子意向协议,拟投资6亿元建设智能装备生产项目,进行半导体、光电平板自动化设备生产。

  点评:该生产项目投资将有效促进子公司生产能力提升并推动其产业升级,加强其核心竞争力,有利于保证公司发展战略的顺利实施。同时,该投资项目在有效扩大公司中长期产能的同时,将推动公司向半导体设备等领域进行拓展,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中长期产能有效提升,半导体设备业务拓展将打开中长期成长空间。拟投资项目将主要从事半导体、光电平板显示(LCD/LCM/TP/OLED/PDP)相关自动化设备的研发、设计和生产。项目总投资额6亿元,总用地面积84.7亩,公司承诺建成后单亩年产值不低于1000万元,将有效打开公司中长期产能瓶颈。同时,我国作为全球第一大集成电路市场,当前自给率不足40%,迫切的进口替代需求驱动下大规模投资将持续落地,国内相关半导体设备将迎来发展契机。公司通过该项目积极布局半导体相关自动化设备,有利于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华洋精机技术领先,公司检测业务有望迅速发力。公司此前公告拟以自有资金2200万元收购并增资台湾工业视觉检测、视觉测量标的华洋精机,战略性进入检测设备领域。华洋精机相关业务对联得装备(61.700, -2.55,-3.97%)现有产品线可形成有效补充,充分发挥公司深厚的客户资源优势。除在面板检测领域具备领先优势外,该公司客户包括台积电、中芯国际、日月光和矽品等半导体制造及封测企业,将为公司往半导体领域拓展提供技术支撑。

  客户资源与新品储备丰富,内部激励到位有望抢抓行业红利释放期。2017年公司集中精力优化客户资源、储备前沿风口产品,抢抓行业战略机遇。GIS和京东方等全球顶级客户资源在促进公司产品销售的同时有利于其品牌树立和技术精进;显示工艺变革中大力提升研发投入体现了公司对行业机遇的精准把握;高管及核心骨干员工均通过股权与公司利益深度绑定,面对行业机遇可齐心协力快速做出反应。公司客户资源丰富、产品布局全面且优势产品突出、内部激励到位,有望在行业快速发展期确立并巩固龙头地位。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66亿,同增82%,净利润5652万元,同增47%;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1100—1230万,同增125%-151%。
  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设备企业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红利。国内LCD和OLED产线投建情况明朗,下游企业资本开支加大,行业高增长趋势不改,根据统计测算,对应未来3年设备端有近500亿的市场空间,行业高景气为公司发展奠定基调,设备企业享受成长红利;
  17年确认延迟及费用较高导致业绩略低预期,需重视结构改善。17年公司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至4200万,同增167%,管理费用6800万元,同增141%,以此为契机,公司于17年完成基于高速4S全自动全贴合生产、基于高精度ICF设备研发、基于3D曲面贴合设备研发及柔性AMOLED之COF邦定设备项目的研发,并实现量产,进一步扩充产品种类和提升产品毛利,我们认为这种结构性的改善对收入增加和毛利改善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值得关注;
  18年新增订单充沛,业绩确定性高。在17年基础上,公司进一步拓展和京东方、业成、蓝思等一线客户合作,不排除继续获得设备大单,预计18年公司实现8-10收入的确定性较大,对业绩有进一步增厚;
  19年为国产OLED设备元年,高增长值得期待。在OLED成为第三代显示技术同时,国内OLED产线建设呈现爆发式增长,京东方等企业持续大规模投入,未来3年国内OLED产线建设总投资达到2800亿,对应后段模组设备的空间达到250亿以上,与此同时,随着国产设备精进,预计在19年会迎来国产设备大年,国内设备头充分享受行业增长的红利。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为1.67亿、2.60、3.45亿,不考虑转增情况下,对应EPS为2.32元、3.61元、4.79元,对应PE为27倍、17倍和12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入确认和毛利改善不及预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