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十大金股之八新坐标 新产品快速放量 2017业绩高增长

投资建立墨西哥生产基地,提高海外市场竞争力


公司拟投资900万美元建立墨西哥生产基地, 计划年产能为液压挺柱、滚轮摇臂100万台套,高压泵挺柱250万台套。墨西哥汽车制造业发达,2017年产量和出口量分别达到377.4万辆和310.3万辆, 60%以上汽车产量出口至美国,公司在汽车生产企业集中的新莱昂州建立生产基地,是公司海外拓展在建立捷克生产基地之后的重要一步,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布局产业链上游冷锻线材领域,保障原材料稳定供应


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州新坐标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年产6万吨冷锻线材环保精制项目”。 相比传统的化学磷化工艺, 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无酸洗环保磷化处理工艺及设备能有效减少环境污染并提升线材产品质量, 在冷锻线材因环保治理原因供不应求的环境下,公司向产业链上游布局有助于保障原材料供应的稳定性, 提高盈利能力。


2017 年业绩预告符合预期,新产品销售收入增约 179%


公司早前发布业绩预告, 预计2017年度营业收入较2016年增长约72%;净利润增加4500万元至5600万元,同比增长81%至101%;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增加4400万元至5400万元,同比增长82%至100%。 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原因来自于新产品液压挺柱、滚轮摇臂等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的放量, 其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约179%。

客户优质,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有望持续放量:国内端:主要配套南北大众EA211发动机,一汽大众扩产能对公司的需求增加,同时公司获得多家车企的液压挺柱和滚轮摇臂项目。海外端:投资1000万欧元设立捷克生产基地,计划形成年产液压挺柱、滚轮摇臂100万台套,高压泵挺柱250万台套的生产基地,公司已经得到了德国大众本部和福特的质量认证,进入全球供应体系,预计海外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单车价值提高,市场空间增加:精密冷锻主要是指金属材料在室温下的精密锻造成形,是一种优质高效的锻造成形技术。汽车精密冷锻行业是技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行业,整车厂商资格认证严格,行业壁垒高。在汽车轻量化和小排量发动机的发展背景下,汽车精密冷锻件用量逐渐提升。公司产品从单一件到十几个件,单车价值大幅提升,未来有望进一步增长。

客户优质,气门传动组精密冷锻件有望持续放量国内端:主要配套南北大众 EA211 发动机,一汽大众扩产能对公司的需求增加,同时公司获得多家车企的液压挺柱和滚轮摇臂项目。 海外端:投资 1000万欧元设立捷克生产基地,计划形成年产液压挺柱、滚轮摇臂 100 万台套,高压泵挺柱 250 万台套的生产基地,公司已经得到了德国大众本部和福特的质量认证,进入全球供应体系,预计海外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股权激励落地,绑定核心利益公司对包括副总经理、董秘、 财务总监等 69 名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与业务骨干进行进行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总共 107.93 万股,绑定核心人员和公司利益,凸显公司信心。


预计17/18/19年EPS分别为1.65/2.62/4.06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