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色星期五的概率有多大?

今日大盘略做低开后基本处于窄幅弱势震荡整理态势,14:30前,指数被压制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间,14:30后,盘中出现放量杀跌,指数被快速打低至2606点,一度大跌31个点并跌破10日均线,后多方有所反击,指数回升,到收盘,指数收于2620点,下跌17点,两市上涨家数略高于下跌家数,沪市成交1169亿,同比略有萎缩。


盘面看,受益通胀预期的大消费概念股,如:商业、医药、酒类食品等板块,包括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造纸板块涨势较好,而权重品种的银行、地产、钢铁、煤炭石油等则走势偏弱,特别是地产和银行两大板块,对指数拖累比较大。


今日大盘的调整,核心是地产板块的重挫。四大龙头品种中,招商地产跌幅超过5%,保利地产跌幅超过4%,金地和万科的跌幅也地3%左右。地产股的重挫,必然地带动了与其密切相关的银行和钢铁两大板块的下行。这三大板块不做为,指数想上行,难度可想而知了。而地产板块的下挫明显地是受到了消息面的影响。一个是传言银监会建议各家商业银行暂停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的第三套房贷,其他地区的第三套房贷则可自主决定是否暂停;二是传言在一些前期房价过度上涨的城市,银监会要求银行要进行房价下跌50%-60%的情况的压力测试。这两个传言,导致投资者对国家有可能加大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产生担忧,进而造成了对地产股的抛售。


除了几大权重品种外,实际上今天市场还是比较热闹的,涨幅榜上仍有多家个股封于涨停的位置,涨幅超过5%的近40家,而跌幅超过5%的两市合计仅有两家,客观地讲,如果不是地产股的重挫,今日大盘完全有可能收于5日线上方。


那么,经过今日的调整,后期大盘将会如何演化呢?周二是跳水大跌,周三是大跌后拉回,今天则是眼看又将大跌的情况下指数被部分拉回,算是勉强收于10日均线。今日早评中笔者对大盘走向做了如下分析:“ 周四大盘如果能够再度以较大的阳线放量穿越5日均线,则大盘后市上涨将变得十分清晰,这也是大盘走好的关键所在;而如果成交量温和指数继续在10线上下震荡,则调整的时间将会加长;最坏的结果就是再度大幅下跌收出中长阴线,如果出现这种走势,则大盘有再度回落至2550点附近的可能,但个人感觉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不大。”今日大盘基本是走出了第二种格局。


从技术上看,目前大盘的技术指标仍有利于空方,K线形态有构筑小圆顶之意,KDJ死叉后继续向下,KACD红柱仍在缩短,5日均线向下勾头并有和10日均线死叉之势,这是不利的一面。有利之处,一是成交量继续保持较高的水平,没有出现明显的萎缩,这是后期大盘上涨的基础;二是盘中的热点仍有体现,在一定程度上维系了市场的人气;第三,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此次行情是由地产、钢铁、煤炭、银行等权重品种发动的,而从目前的空间看,权重品种尚不足以完成一波炒做过程,也就是说,目前的涨升幅度,主流资金想要全身而退是非常困难的。


由此,笔者认为,短线大盘仍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但不论近期大盘如何调整,再度跌回至2550点下方的可能性不大。而一旦权重品种,特别是地产板块完成了阶段性的调整,则大盘继续走强是完全可以期待的。因此,近期需重点关注地产股的走向。


对于周五的大盘,如果地产方面没有大的利空消息出现,大盘有望短线启稳,并有可能再度尝试向5日均线发起攻击,但力度应该不会很强,继续围绕10均线上下进行震荡的可能性要大一些。从安全角度出发,可以考虑逢高适当降低一下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