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放量中阳开启大盘涨升新篇章!!!

一根37个点的放量阳线终于宣布了多方反攻的开始。在经过了连续的震荡整后,今日大盘在盘中跌破2600点的情况下,多方强势反攻,特别是午后,指数放量走高,一举收复10日均线和5日均线,部分区域板块、大消费概念股全线爆发,权重品种的地产股的启稳带动了银行、煤炭石油等权重品种的上行,特别是中石油、工行等超级权重品种对稳定大盘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回顾一周来大盘的走势,应该说笔者的分析和判断基本上与大盘是合拍的。


周一《大盘短线攻击的目标将是2800点》一文指出:“其实大盘的连续上涨,除本身超跌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机构资金进行大规模加仓所致,特别是基金等主流资金对地产、钢铁、银行、煤炭石油等权重品种的加仓,导致了指数的快速上行。考虑机构资金进出的空间和时间,在没有相当获利空间的情况下,主力资金是无法全身而退的,这就预示着这轮行情不会很短命,后期震荡上行应该还有相当的时间,而第一攻击目标位仍然是笔者近期提示的2800点左右。”


周二《长阴的性质和应对策略》一文指出:“今天的长阴总体应该定义为是一种主力的洗盘行为,而不是转势的开始。从技术上看,经过今天的大幅下跌后,指数已经跌破了5日均线,下方的10日均线位于2605点,短线这是一个重要的支撑位,而2550-2600点区域对大盘应有较强的支撑,跌破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一旦大盘指数落入该区域,则可能又是一次短线的介入时机。”


周三《周四大盘运行的关键所在》一文指出:“正是由于机构资金目前介入的相对较深,因此,过大幅度的打压势必造成筹码的缺失,要知道目前场外有大把的踏空资金在等大盘跌下来好进场,筹码一旦打出去,再想低位拿回来是非常困难的,这应该也是周三大盘盘中反转的一个重要原因。”


周四《黑色星期五的概率有多大》一文指出:“此次行情是由地产、钢铁、煤炭、银行等权重品种发动的,而从目前的空间看,权重品种尚不足以完成一波炒做过程,也就是说,目前的涨升幅度,主流资金想要全身而退是非常困难的。 由此,笔者认为,短线大盘仍有继续调整的要求,但不论近期大盘如何调整,再度跌回至2550点下方的可能性不大。而一旦权重品种,特别是地产板块完成了阶段性的调整,则大盘继续走强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周五午评《午后将向5日线发起攻击》一文指出:“地产股的利空基本已经出尽,调整应该已近尾声,盘中大消费概念股高度活跃对市场人气有重要作用,特别是银行股的明显异动,显示权重股第二波的拉升有可能到来。因此,午后大盘攻上5日均线非常有可能。”


回顾一周博客文章的目的,主要是想说明一点,那就是前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并不会阻止大盘继续向2800点发起攻击,而这种震荡调整反而为后续的进一步上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由此甚至可以推断出后续2800点可能并不是主力的目标。


从技术上看,经过今天的放量中阳后,大盘的技术形态出现了明显的好转,5日线与10日线避免了死叉,KDJ、MACD等指标开始转强,特别是重回5日线上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从周线看,5周均线已经上穿10周均线,K线三连阳,MACD开始出现红柱,这可是今年以来的第一次,KDJ指标也进入强势区域。这些均显示大盘短中期继续向好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权重品种的再度启动,这对大盘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征兆,很可能预示着权重品种短线调整的结束并进入第二波拉升过程。


综合盘面情况,下周在没有重大利空消息的情况下,大盘有望站上2700点,甚至不排攻上2800点的可能。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