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波段行情在弱势中启动

? ?周四大盘表现高开小幅震荡扬升行情,上证指数顺势高开之后,在权重股企稳走强推动下顺利突破年线压制,由于权重股与题材股出现翘翘板现象,使得热点杂乱无章,将会影响市场参与热情,由此将进一步影响到大盘的顺利扬升,可见周五大盘将会在曲折震荡中走强。


?? 板块方面,军工股表现抢眼,飞机制造大涨逾5%,地产、纺织机械、水泥、钢铁、有色板块涨幅居前,创业板、黄金、医疗器械、稀土、智能电网、环保、酿酒股跌幅居前。个股方面,三新股今日上市,天汽模首日大涨68.06%;涪陵榨菜今日再度无量跌停;海南板块领涨,中国国旅涨6.44%;工商银行今日跌0.68%,中国石油涨2.10%,中石化涨1.10%,万科涨3.96%;两市计有22家股票涨停,中小板次新股老板电器遭遇多头追捧涨停,涪陵榨菜连续跌停。消息面上,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昨日在京组织召开货币信贷工作座谈会,胡晓炼指出,实现全年货币信贷预期目标面临挑战,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宏观调控要求合理投放贷款;韩朝之间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军事冲突爆发,导致金融市场震荡,美元昨日在避险买盘情绪下推升至两个月来新高,亚系货币走软,人民币升值压力暂缓。外围市场方面,受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利好的提振,24日纽约股市大幅反弹,截至收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三大股指均挽回了前一交易日的所有跌幅。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摆脱60日均线纠缠后初步站稳5日均线,但仍然受制于10日均线2896点压制,考虑到30日均线2994点上方套牢盘较多,所以还只能谨慎乐观——后市大盘能否越过沪指3000点这道坎,关键要看领涨周四大盘的地产、水泥、造纸、商业百货和有色金属、钢铁、电力、交运等板块的可持续上涨潜力,而从目前两市总成交来看,场外资金进场抄底的积极性并非很高。从市场特征来看,周四市场主力资金试探性拉升权重地产股和中小板地产股成为推动大盘上行的主要因素,但与此同时,领涨近期行情的电子器件、仪器仪表、电子信息、环保、生物制药板块逆势回落,创业板指和中小板综指获利抛售压力也开始逐步显现,所以,后市还不能盲目乐观,大盘是否具备冲击沪指3000点的潜力,最终还要看创业板指、中小板综指能否重拾升势——换句话说,如果创业板指短线见顶,则中小板综指在前高8017点一带遭遇的抛压必将加重,进而影响到主板指数的反弹行情。


?? 趋势上,上证指数在权重股的推动下顺利突破年线压制,不过由于当前市场并没有明确做多动力,使得股指上行难度较大,并且股指刚刚突破年线压制需要一个震荡反复的过程才能有效展开顺利反弹。后市来看,大盘将会在震荡反复中走强,值得投资者耐心守股,或寻求新的投资机会。如大家想获得更多消息,需要提前建仓或者咨询个股可与博主咨询免费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