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底部渐成 周二整装待发

?? 周一大盘表现弱势小幅震荡扬升行情,上证指数小幅高开之后在有利因素推动下,一度触及年线位置,但随后受市场参与热情不足,导致股指震荡回落,尾市在权重股的拉动下走强。彰显出市场人气低迷,尤其是中石油走强再次各类题材股陷入恐慌格局。后市来看,大盘将在新的平衡背景下,延续弱势走强格局。


?? 板块方面,黄金概念股表现活跃,次新股大幅回落,金融板块力挺大盘。其中,有色金属板块收涨0.49%,黄金股领涨;券商股集体拉升,大涨4.31%;地产、煤炭等权重板块走势稳健,力挺大盘;小盘股延续调整态势,创业板继续跌幅居前。个股方面,大连港回归A股,今日大涨38%;江苏宏宝率先封于涨停,双汇发展连续五交易日期“一字”涨停;中工国际签委内瑞拉71亿大单,今日开盘涨近7%;金字火腿、达华智能次新股跌停,宝馨科技跌幅超过8%、蓝丰生化跌幅超5%。消息面上,11月份经济数据将于本周六公布——虽然近期国务院采取一系列措施抑制物价上涨势头,但11月份的农产品价格同比涨幅仍创出新高;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发展改革委、农业部《关于加快转变东北地区农业发展方式、建设现代农业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将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广东省政府港澳办综合处处长韩建清12月4日透露,粤港澳合作的层面已从区域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粤澳合作框架协议》目前也正在起草和报批当中。外围市场方面,美国三大股指全上收高;欧洲股市收低;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收于每盎司1406.20美元;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89.19美元,创两年新高;欧元兑美元汇率攀升,美元指数下跌了1.1%。从技术面来看,沪指在5日均线支撑作用下止跌回升,权重个股集体发力,大有一举拿下60日均线的势头,后市继续反弹的概率大增;深成指依然纠结于5、10、60日均线交汇处,短线能否走强取决于中小板综指能否止跌回升;中小板综指跌破30日均线后,由于上周五上市的4家次新股全线大跌,调整压力依然较大;创业板指在30日均线上方止跌,成交萎缩至60多亿元,后市相对乐观。从市场特征来看,金融等权重股飙升之际,创业板指和中小板综指逆势下跌并领跌市场,二八行情特征较为明显。不过,值得欣慰的是,午后创业板指、中小板综指双双止跌回稳,连续5个交易日回落整理后,周二或有可能结束调整。


?? 趋势上,上证指数在2800点附近到年线位置区间,出现了反复的宽幅波动行情。在经历多次反复筑底之后,大盘真正企稳走强的内在做多动力逐步增强。而周一大盘虽然未有突破年线压制,增强市场做多力量,但是伴随股指逐步窄幅波动酝酿,以及做多力量的汇聚,大盘逐步弱势走强还是可以期待,因此,操作上,耐心等待行情的转机以及政策面的变化,适当对当前行业政策带来的局部机会。如大家想获得更多消息,需要提前建仓或者咨询个股可与博主咨询免费索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